全省首發 跨境電商貨物搭乘中歐(廈門)班列出口
來源:廈門網  |  2021-03-22 10:56:52

全省首發 跨境電商貨物搭乘中歐(廈門)班列出口

  中歐(廈門)班列跨境電商貨櫃首發。(廈門海關供圖)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崔昊 通訊員 張立) 昨日上午,伴隨著一陣長長的汽笛聲,一列搭載著跨境電商出口貨物的中歐(廈門)班列從廈門海滄車站緩緩駛出,將從阿拉山口出境直抵波蘭馬拉舍維奇,這是福建省首票跨境電商貨物搭乘中歐(廈門)班列出口。

  這批跨境電商出口貨物共計2個標箱,裝載了676件床上用品,貨值6.8萬美元。此前廈門關區的跨境電商貨物僅通過空運或海運出口,本次跨境電商B2B出口貨物(9710模式)通過中歐(廈門)班列出口意味著跨境電商與中歐班列的融合。

  “跨境電商貨物通過班列出口,貨運時間比海運快近3周,運價僅為空運的1/8,不僅提升物流效率,而且降低企業物流成本,減少運費內陸損耗,每週至少節省30多萬元人民幣。”中歐(廈門)班列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內電商貨物出口需求逐年遞增,首票跨境電商貨物搭乘中歐(廈門)班列出口試水成功後,未來預計可以達到每週一列電商貨物出口班列,將為福建省及周邊地區乃至周邊國家和地區的電商貨物打通一條新的鐵路物流通道,有利於促進“一帶一路”國家跨境電商貿易。

  下一步,廈門海關將繼續落實海關總署支持中歐班列發展相關措施,安排專人專崗對接該項業務,推動企業儘快辦理包括備案登記、報關、放行、轉關等通關手續,與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鐵路部門、班列公司等加強溝通協調,推動中歐班列運輸跨境電商商品實現常態化運行。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