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七”烈士專場書畫筆會在福州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19:08:24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3月21日,福建省政協書畫院聯合福建祥謙畫院在福州閩侯祥謙陵園舉辦紀念“二七”烈士專場書畫筆會。福建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政協書畫院院長陳榮凱,福建省勞動模範、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副主任、省林祥謙研究會籌委會總召集人林秋美,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會長林耀武,祥謙畫院院長謝道勇以及閩侯縣祥謙鎮有關領導出席活動。

紀念“二七”烈士專場書畫筆會在福州舉辦_fororder_圖片1

書畫筆會現場 攝影 林明秋

  筆會現場,來自福建省政協書畫院、祥謙畫院的20多名書畫名家揮毫潑墨,創作完成近40幅書畫作品,以此紀念林祥謙烈士,獻禮建黨100週年。

  福建著名畫家楊東平、陳初良、溫心坦等人以水仙花、松樹、梅花為元素,合作完成了一幅名為《萬象昭蘇》的國畫。畫中水仙花有平安祝福之意,松樹寓意強壯的生命力,梅花有著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三者合一既呈現出春天萬物復蘇的景象,又表達了對革命烈士的敬仰。

紀念“二七”烈士專場書畫筆會在福州舉辦_fororder_圖片2

畫家們正在創作畫作《萬象昭蘇》 攝影 楊翔燕

  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林祥謙烈士英勇就義98週年。此次專場書畫筆會,旨在進一步增進對革命鬥爭史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跡的認識和了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更好地傳承和弘揚紅色基因、革命傳統。

紀念“二七”烈士專場書畫筆會在福州舉辦_fororder_圖片3

合影留念 攝影 楊翔燕

  據悉,此次筆會是福建省林祥謙研究會緬懷林祥謙烈士及慶祝建黨10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後續還將舉辦林祥謙學術研討會等活動。(文 楊翔燕 鄭育紅)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