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桐大橋南引橋段完成瀝青鋪設 整座大橋交通全線恢復
來源:泉州網  |  2021-03-24 10:16:49

刺桐大橋南引橋段完成瀝青鋪設 整座大橋交通全線恢復

  南引橋段瀝青鋪設完工,刺桐大橋交通全線恢復。(林勁峰 攝)

  泉州網3月24日訊 (記者張曉明 實習生劉熠燁)刺桐大橋是連接泉州市中心城區與晉江、石獅的重要通道之一。2020年10月9日起,刺桐大橋整治工程項目正式啟動,原定封閉時間至2021年5月9日,經過近四個月的奮戰于2月7日提前恢復通車。不過這兩天,過往刺桐大橋的市民發現,大橋南引橋段也在進行路面整治,對通行帶來了一定的影響。不少市民關心該路段路面施工何時能結束,對此,記者走訪看到,經過晉江交通部門的多日趕工,南引橋段于昨日中午完成瀝青鋪設。

  從17日開始,不少市民發現刺桐大橋靠近晉江的這一段路面在進行改造提升。先是橋面被刨開,緊接著雙向六車道被四等分後,進出城方向各保留了一半的車道可以通行。

  “前期路面刨開後,還要鋪防水層,為儘量降低對交通的影響,施工都選擇在非擁堵時間段(21時-次日7時)。”據晉江市交通運輸局專技人員李錦鷙介紹,在完成瀝青前期鋪設準備工作後,選擇在週末夜間進行瀝青鋪設。上週六淩晨,先完成了靠近護欄這一側路面的瀝青鋪設。不過受下雨影響,另一側路面的瀝青鋪設工作延後到本週一進行。

  22日10時許,記者在刺桐大橋南引橋泉州往晉江的半幅路面看到,一大一小兩台壓路機不斷地來回壓實瀝青路面。在靠近刺桐大橋原收費站處,工人正在對即將鋪設瀝青的路面做噴油處理。23日11時,記者再次來到現場看到,南引橋段路面全部完成瀝青鋪設,幾名工人正在進行施劃標線等收尾工作。12時許,整個南引橋段的路面整治工作完成,比原計劃于4月1日完成提前了一週時間,也大大減小了施工對交通帶來的影響。

  據了解,刺桐大橋南引橋和匝道工程3月12日招投標完成,3月15日進場,總投資約1700萬元。目前,南引橋段完成瀝青鋪設後,還將進行什麼項目,對交通會不會産生影響?對此,李錦鷙介紹,路面瀝青施工完成後,整座大橋交通全線恢復。而路面工程只是刺桐大橋南引橋和南匝道橋維修加固工程的一部分。下階段,工程重點將從路面轉移到橋體,尤其是對橋體病害的整治,將採用鋼板及碳纖維布對整個橋體進行加固。“橋面還有一部分防撞護欄需要維護,但不影響正常的通行。”據悉,南引橋段工程整個工期計劃為4個月,晉江交通部門將抓緊時間,加大人員、機械的投入,爭取早日完成。

  此外,記者從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工程中心了解到,目前刺桐大橋主橋和北引橋整治工程正在進行收尾工作,主要是對部分附屬設施進行進一步的改造和完善,包括右幅護欄的加固、涂裝以及縱向伸縮縫的安裝等,預計4月底可以完成。當前因施工需要,一小部分路段用反光錐圍了起來,對整體的交通影響較小,不過在此提醒駕駛員要安全駕駛注意避讓。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