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力 水仙花香飄屏南
來源:閩東日報  |  2021-03-25 11:20:31

科研助力 水仙花香飄屏南

基地培育的水仙花種球

  校地合作、科研攻關,屏南高山花卉産業成功再添一個新品種——水仙花。3月17日,省林業局有關專家對屏南縣三木苗業基地水仙花引種示範基地等進行考察,充分肯定屏南縣發揮高海拔地理氣候優勢發展文心蘭種植、多肉植物生産、水仙花引種等取得的成效,並就水仙花種質資源引進創新、栽培技術和産品研發等方面提出了指導意見和建議。

  屏南縣水仙花引種示範基地項目是福建農林大學特色花卉服務産業團隊和屏南三木苗業基地聯合開展的科研攻關項目。屏南屬中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平均海拔830米,年平均氣溫17.0℃,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培育優質花卉的絕佳之地。福建農林大學園藝學院副院長曾黎輝教授、吳菁華副教授和基地對口省科技特派員張志忠副教授全程負責項目合作。雙方在品種引進、栽培技術、鮮切花保鮮與新型銷售模式研發等方面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據屏南林業局花卉辦負責人甘代奎介紹,目前已經篩選出部分適應屏南地區栽培的中國水仙和歐洲水仙優良品種,正著手編寫屏南地區水仙花標準化栽培流程。該項目的實施將豐富屏南縣花卉産業類型,提升産業競爭力,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群眾增收的生力軍。同時,屏南三木苗業基地作為福建農林大學園藝學院研究生專業實踐基地,已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10余名,雙方互利互惠的合作模式是該項目取得成效的有力保障,也為進一步工作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記者 吳建明)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