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長嶺:春風十里桃花開
來源:閩東日報  |  2021-03-30 11:30:46

古田長嶺:春風十里桃花開

  漢服達人帶領大家“雲”賞桃林美景

  “秦漢服,古琴音。如歌如咏似詩吟。”3月27日,在和煦的春風中,古田縣城西街道長嶺村舉辦“雲上桃花漢服節”暨古田特色産業推介會——桃産業專場。活動現場,上千畝盛開的桃花林牢牢地抓住了遊客們的目光,在由新華社“直播福建”搭建的活動網絡雲平臺上,眾多未能到場的市民們也一起共同“遇見春天,傳播美好”。據統計,截至3月29日,活動網絡的播放量已突破了500萬次。

  城西街道長嶺村距古田縣城關約7公里,是清朝名將甘國寶的故里。每年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村裏的大片桃花相繼開放,是最好的賞花季。房前屋後,山上山下,2500畝的桃園構成了一片粉紅色的海洋,景色美不勝收。

  活動當天,“雲上桃花漢服節”舞臺表演在桃花鼓舞《桃韻》的悠揚琴聲中正式開始。聲情並茂的詩詞朗誦《桃花笑春風》、淳樸古雅的古箏曲《憶江南》、傳統文化歌謠《木橋小謠》、武術表演《中華魂》、獨舞《桃花仙》以及閩劇表演《甘國寶與王蓮蓮·盤答》、菌菇時裝表演《菇都傳奇》等一個個節目賞心悅目,最後桃花漢服節舞臺表演在喜慶歡歌中落下帷幕。不僅如此,為了推進鄉村振興與農、文旅的深度融合,當天親臨現場的觀眾在欣賞精彩文藝節目及民俗和桃花美景的同時,還共同參加了地方特色産業推介會,體驗了一把桃産業的文化底蘊。

  與以往的旅遊文化節不同的是,本屆桃花漢服節還邀請了多名漢服、舞蹈主播等網絡知名達人,以線上直播的形式,帶領大家“雲”賞桃林美景、了解漢服文化。“‘桃紅不語羞春色,花開時節又相逢。’雖然未能將所有的朋友都請到活動現場來,但我們的活動後續推廣才剛剛開始。”活動組織者之一的長嶺村返鄉青年黃清文表示,他們希望將桃花節打造成古村長嶺的一張名片,將“桃花+文創”有機融合,並圍繞桃文化持續開展各大主題活動,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詩和遠方攜手相牽。為看膩了車水馬龍而愈加感懷回歸,為渴望趕赴真正的鄉村美景、美食的都市人,提供一個情感的釋放點,並將這份純粹的快樂傳播到更遠的地方。楊遠帆 林潞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