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清龍江中下游綜合治理工程PPP項目舉行開工動員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8:55:11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日,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福建建工集團”)中標的福州福清龍江中下游綜合治理工程PPP項目開工動員會在福清舉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書記劉卓群出席並宣佈項目開工。福建建工集團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張琪,福清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新懌等領導一同出席。

福州福清龍江中下游綜合治理工程PPP項目舉行開工動員會_fororder_圖片1

項目開工動員會現場 供圖 福建建工集團

  動員會上,張新懌作了致辭。他表示,龍江是福清的母親河,龍江綜合治理工程的啟動,吹響了龍江治理的總攻號角。各有關部門要全力支持,共同把這項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做成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民生偉業。

  據悉,該項目由福建建工集團作為牽頭方,與中鐵十八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海峽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組成聯合體于2021年2月中標,投資估算總額(含後期運營費用)約37億元。項目合作期為17年零2個月,其中建設期為2年零2個月,運營期15年。該項目是貫徹落實福州市委、市政府“沿江向海、東進南下”城市發展戰略的重要工程。

福州福清龍江中下游綜合治理工程PPP項目舉行開工動員會_fororder_圖片2

龍江南門段實景 供圖 福建建工集團

  福建建工集團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勇擔社會責任,積極參與河道綜合治理工程。下階段,福建建工集團投資運營事業部將牽頭組建項目公司、推進融資談判工作,協調推動項目建設。福建建工集團權屬企業福建建工基礎設施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承建單位之一,將著力提升整治成效,緊扣長效治理,通過該項目建設把福清的“母親河”打造成健康水生態、宜居水環境的幸福河,同時通過打造品質工程,提升福建建工集團品牌形象,實現以高品質項目建設推動福清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文 陳麗霞)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