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今年已完成2.7萬平方米山體植被修復
來源:福州新聞網  |  2021-04-02 10:45:13

福州市今年已完成2.7萬平方米山體植被修復

  融僑半山花園項目綠化恢復後的山體公園。記者 葉義斌 攝

  福州新聞網4月1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孫漫)記者1日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去年全市82個竣工項目共完成山體植被修復面積約160.37萬平方米。今年,福州市利用衛星遙感技術等方式,讓修復更高效,截至目前已完成9個項目約2.7萬平方米生態修復。

  洪塘路融僑半山花園項目山體較多,水土流失情況較嚴重。為守住安全,也“畫”好美景,一場以生態修復為核心的行動全面展開。在1800平方米的高陡邊坡,採用的是“鋼筋混凝土網格梁+錨桿支護+網格梁骨架”形式,先給山體打上“框架”,消除滑坡隱患,再在“框架”內則噴播草籽,為原先裸露邊坡披上“綠衣”;在約2000平方米緩邊坡治理上,通過景觀營造與綠植覆蓋,打造了一處面積超11.5萬平方米的山體公園。今年底前,項目將全面交房,為市民帶來更安心宜居的幸福生活。

  在重點治堵項目——西嶺互通銅盤路接線工程,馬鞍隧道南北洞口綠地種上了大腹木棉、烏桕、雞爪槭、扶桑、三角梅等開花色葉植物,同時搭配朴樹、榕樹、桂花等綠葉植物,加強生態修復效果。

  市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建設部門對353個在建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項目進行系統排查,發現39個項目需生態修復,涉及生態修復面積29.42萬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萬科·大樟溪岸三期、香山小鎮花園A區、馬尾區社會福利中心(一期 )等9個項目完成生態修復。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