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泉州迎旅遊小高峰 生態旅遊人氣旺
來源:泉州網  |  2021-04-06 10:07:41

  清明假期泉州迎旅遊小高峰

  踏青賞花正當時 生態旅遊人氣旺

清明假期泉州迎旅遊小高峰 生態旅遊人氣旺

  最美人間四月天,不少市民走出家門,親近自然。(王柏峰 攝)

清明假期泉州迎旅遊小高峰 生態旅遊人氣旺

  開元寺紅墻成為網紅打卡點(胡彥明 攝)

  ■記者 張素萍 通訊員 洪其錚

  清明假期,泉州強化文旅産品供給,遊客出遊熱情高漲,迎來春季旅遊小高峰。全市文化體驗遊、踏青賞花遊、紅色遊、近郊探親遊成為市場主流,文化和旅遊市場繁榮有序。

  泉州市文旅局統計,泉州市重點監測的5個景區(點)共接待8.41萬人次。其中,中國閩臺緣博物館接待0.54萬人次,惠安崇武古城接待0.50萬人次,晉江五店市接待5.46萬人次,安溪清水岩接待1.34萬人次,清源山接待0.57萬人次。

  古城文化遊走熱

  開元寺迎3.1萬人次

  清明假期,泉州推出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以文化遺産、祈福、民俗風情等為代表的文化遊走熱。

  假日期間,南音、木偶戲、梨園戲、高甲戲、閩南民間歌舞等輪番上演,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文化生活選擇;泉州策劃推出“尋寶宋元泉州”系列,古城的德濟門遺址、天后宮、開元寺等文物勝跡,成為遊客旅遊休閒的網紅打卡地;刺桐時代村推出傳統“青糰”“潤餅”DIY體驗,南安九日山推出“串燈花鈸”“跳鼓”“水族歡舞”“蛇脫殼”等民俗表演等,吸引眾多市民遊客。

  此外,全市各宗教場所香火旺盛,清水岩、開元寺、關岳廟、天后宮、媽祖廟、真武廟等主要寺廟,成為清明假期朝拜和旅遊勝地。其中,開元寺假日期間共接待市民遊客3.10萬人次。

  重溫激情歲月

  紅色旅遊掀起小高潮

  為了迎接建黨100週年,泉州推出“走紅色熱土、憶往昔烽火歲月”“紅色蘇區·夢想起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追尋紅色記憶”“紅色文化”“鄉村振興”等10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各地歷史博物館、革命烈士紀念館、抗戰紀念館等紅色旅遊景點紛紛開展清明主題活動,紅色旅遊掀起小高潮。

  圍頭戰地文化漁村、華僑革命歷史博物館、葉飛故居、莫耶故居等紅色景點,成為人們聆聽紅色故事、重溫激情歲月、致敬英雄模範的“打卡地”。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市實行錯峰限流祭掃,遊客文明祭掃行為增多,杜絕鞭炮、鮮花祭掃成為風尚。

  首選踏青賞花

  生態旅遊人氣興旺

  最美人間四月天,賞花踏青依然是市民遊客出遊首選,人們在掃墓之餘走向自然,前往鄉村踏青賞花,享受鄉村旅遊的樂趣。

  泉州市文旅局精心設計推出精品賞花線路、景區(點)賞花攻略等,滿足遊客賞花觀光的信息需求;各地依託綠水青山,舉辦各類主題活動刷爆“朋友圈”,如洛江區鄉韻花灣景區舉辦泉州鄉韻花灣櫻花藝術節,永春舉辦首屆油桐花文化節,德化赤水鎮開展農業體驗項目等,引來大批遊客。此外,東湖公園、西湖公園、石湖塔公園、森林公園、桃花山公園、田格里拉生態園等也成為熱門選擇,引得遊客競相拍照留念。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