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輕紡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與輕紡系統視頻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6 16:46:18

福建輕紡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與輕紡系統視頻會議_fororder_圖片1

福建輕紡黨委書記、總經理黃文定講話 供圖 福建輕紡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日,福建省輕紡(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福建輕紡”)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與輕紡系統視頻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福建省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福建輕紡黨委初步提出六點貫徹意見:一是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把“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融入黨史學習教育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優化提升産業結構,堅持創新驅動,聚焦主業,科學謀劃,加快藥業佈局發展,推動恒寶通公司加快資本證券化步伐,充分應用數字化、智慧化,加快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青山紙業要瞄準新材料,加快産業園建設,進一步提質增效,省鹽業集團要瞄準食品和現代服務業,做強做大。

  三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安全生産工作,要慎終如始做好“外防輸入、內防輸出”的工作,認真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認真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紮實推進安全生産三年專項行動,推動安全生産實現“四零”目標。

  四是堅持生態優先,助力鄉村振興。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大環保投入,加快環保産業發展,確保達標排放。認真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履行好企業社會責任,青山紙業、金皇環保等企業要結合自身發展實際,充分發揮産業、技術、資金、人才等優勢,抓住機遇,助力鄉村振興,推動企業發展壯大。

  五是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結合“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堅持問題導向,察實情、出實招、使實勁,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要強化企業文化建設,傳承好優秀傳統文化,立足實際,守正創新,確保取得實效。

  六是加強黨的建設,堅持黨對國企的全面領導。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毫不動搖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企業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著力建設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文 謝敏)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