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93歲老黨員回母校講黨史
來源:閩東日報  |  2021-04-09 10:46:30

霞浦:93歲老黨員回母校講黨史

  93歲老黨員周玉明給學生上黨課

  日前,在霞浦一中圖書館內,93歲退休老黨員周玉明與學生代表圍坐一起,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特別的黨課。

  憶當年,談今朝。周玉明深情回憶了過往的革命崢嶸歲月,分享了自己參與的驚心動魄的鬥爭歷史,令在場學生無不動容。1947年12月28日,剛滿18周歲的周玉明在方家大院的西廂房填寫了入黨申請書,並在老師方培榕的見證下,宣誓入黨,成為霞浦第一中學學生中的第一位地下黨員。入黨後,周玉明冒著生命危險跟隨組織深入農村發展農民黨員,也曾多次參加對國民黨殘余部隊的鬥爭。娓娓道來的講述,在學生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孩子們的心中播撒下愛國愛黨的種子。

  據了解,為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霞浦縣委組織部組織老幹部和老年學員深入學校、社區講黨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向史而新,奮勇前行。(記者 郭曉紅 通訊員 洪麗平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