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濱海東大道改造明年6月完工 主線為下穿隧道雙向6車道
來源:廈門網  |  2021-04-13 12:09:56

廈門濱海東大道改造明年6月完工 主線為下穿隧道雙向6車道

  濱海東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效果圖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陳曉青)作為未來經翔安大橋進島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廈門東部體育會展新城重要的交通配套提升項目,濱海東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備受市民關注。近日,記者從項目代建單位廈門市市政集團下屬市政開發公司了解到,濱海東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項目A、B標段建設齊頭並進,該項目有望于明年6月完工。

  濱海東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起點位於在建第二東通道互通立交附近,終點位於翔安隧道頂東側,總長約2.904km。

  從空中俯瞰,濱海東大道(翔安南路-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施工現場一片繁忙,400多名施工人員正在有序地進行施工,各類大型機械、工程車輛也在緊張作業中。據了解,該項目自2020年9月底開工以來,已完成交通疏解便道、主線基坑圍護樁、高壓旋噴樁、混凝土冠梁及支撐,同時完成了一段基坑的開挖,目前隧道主體結構正在施工。

  記者進一步了解到,該項目A標段主線隧道圍護樁已全部完成後,累計達1485根;冠梁累計完成1300米,佔總量的77%;規劃二路工程圍護樁累計完成170根,佔總量的77%;立柱樁累計完成24根,佔總量的82%。B標段圍護樁累計完成1091根,佔總量1180根的92%;高壓旋噴樁累計完成1090根,佔總量1180根的92%。

  值得注意的是,改造後的濱海東大道主線為下穿隧道,總長2040m,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80km/h,功能定位為城市快速路,雙洞佈置,單洞限界凈寬13.5m,凈高5m;地面道路為城市主幹道,標準紅線寬度為55m,雙向8車道,設計速度50km/h。改造完成後,將有效緩解濱海東大道的交通壓力。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