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追思無言良師大愛 共同譜寫生命續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6 17:13:58

福建:追思無言良師大愛 共同譜寫生命續章_fororder_圖片1

揭碑儀式現場 攝影 陳建義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4月11日,福建醫科大學舉行無言良師紀念園揭碑儀式暨音樂追思活動。

  無言良師,又稱大體老師,是醫學界對遺體捐贈者的尊稱。在福建醫科大學黨委書記何明華、校長陳曉春共同揭下無言良師紀念碑紅幕後,學生代表緩步出發,護送長明燈從紀念園入口處至無言良師紀念雕塑前。全場師生靜立默哀,共同緬懷默默無言的大體老師。學生代表朗誦大體老師銘言,臨床醫學部學生代表誦讀追思詞《良師無言》。隨後,師生代表宣讀《醫學生誓言》,並依次為無言良師碑獻花。

福建:追思無言良師大愛 共同譜寫生命續章_fororder_圖片2

師生代表宣讀《醫學生誓言》 攝影 陳建義

  參加此次活動的該校校友、南平市第一醫院院長徐尚華介紹,他所在醫院的骨科醫生邱必成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選擇捐贈自己的遺體和角膜,把生命的最後一份禮物獻給醫學,把自己人生最後的歸宿留在母校福建醫科大學,留給了自己鍾愛的醫學事業。

  福建醫科大學黨委書記何明華表示,此次在校園內建造無言良師紀念園,是為激勵廣大學子尊重逝者、銘記恩師,弘揚大醫精誠之美德,踐行救死扶傷之廣志。他希望青年學生要時刻牢記“健康所繫、性命相托”的誓言,勤奮學習,努力成為國家棟樑之才、社會有用之才,為醫學事業作出更大貢獻。(文 陳建義 黃東燦 黃鴻峰)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