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8:44:38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自2017年以來,福建周寧縣委、縣政府以周寧列入水源涵養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為契機,將治水作為生態建設的切入點,規劃建設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周寧段)。該項目歷時36個月,目前七步段與P1標段已完工驗收,P2標段已完成1.5km的主體工程建設。

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_fororder_圖片1

完工後的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

  據周寧縣水利局局長李聖旺介紹,賽江流域防洪工程是省重點項目,涵蓋周寧縣、壽寧縣、柘榮縣、福安市4個縣市。周寧段建設內容涉及3個鄉鎮,共4個堤段,堤線總長7.443km,排澇水閘共2座,排澇箱涵6座,排澇涵管共13座。

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_fororder_圖片2

完工後的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

  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周寧段)的建設,極大改善了流域內各鄉鎮的防洪減災體系,提升了河道水體環境和河道景觀,增加了周邊群眾的休閒空間。

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_fororder_圖片3

夕陽下的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

  目前,作為工程最先啟動建設的七步段與P1標段水利工程和生態景觀已完工並向市民開放,備受市民讚譽,被市民親切稱作為周寧最新的“網紅景點”。

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_fororder_圖片4

市民在已完工的P1標段散步

  李聖旺表示,防洪工程項目不僅要有美麗的景觀供市民休閒觀光,更要發揮基本的固堤防洪作用,惠及子孫後代,通過建設防洪堤,結合河道整治工程,能夠使浦源鎮建設堤段防洪標準達到10年一遇,獅城鎮、七步鎮建設堤段防洪標準達到20年一遇。

福建周寧:“民生工程”保安全 親水景觀惠百姓_fororder_圖片5

完工後的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一角

  周寧縣河長辦專職副主任陳仲平説:“河道安全了,市民有了休閒的去處,這是賽江流域防洪工程項目(周寧段)看得見的成效。”周寧將加快推進P2標段建設,構築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綠色人文水利景觀,讓市民真正成為防洪工程的受益者和優美環境的享有者。(文/圖 張李春)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