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開展“養教結合”項目試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4:46:41

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開展養教結合項目試點_fororder_圖片1

授牌儀式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進一步擴大老年教育供給,探索“養教結合”的老年教育創新發展模式,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與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聯合成立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文德分校,4月21日下午,文德分校授牌儀式在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舉行。福建開放大學副校長、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校長沈光輝,福州文德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磉,以及師生代表、福建開放大學終身教育服務中心有關人員等50多人出席了授牌儀式。

  沈光輝在授牌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在人口老齡化不斷加深的大背景下,加快推進老年教育事業發展,既是迎接老齡化問題挑戰、解決老齡化問題的基本途徑之一,也是增進和改善民生福祉,滿足老年人對美好與幸福生活嚮往的重要方式。沈光輝強調,教育是最好的養老,文德分校是福建老年開放(互聯網)大學首家試點探索“養教結合”的直屬分校。文德分校的成立,有利於促進教育機構和養老機構雙方合作,優勢互補,協力辦好“老年教育+養老服務”業務,探索一條具有福建特色的“養教結合”新路,共同推動老年教育的發展。

  據悉,福州新店鎮社區居家養老照料服務中心是福建省首批嵌入式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之一,開辦之初即獲得福建省民政廳頒發的“五星級居家養老服務照料中心”稱號。文德分校成立後,將開設線下課程,同時共享福建老年教育公共服務平臺線上優質網絡資源,線上線下相結合,面向居家養老照料服務中心和周邊社區的老年人提供服務,真正實現把老年教育辦在老百姓“家門口”,打通老年教育服務的“最後一公里”。(文/圖 胡光華)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