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洪塘大橋通車
來源:福建日報  |  2021-04-22 10:23:30

福州新洪塘大橋通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093007

  昨日,經過3年多的建設,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新洪塘大橋全橋通車。

  新洪塘大橋長2.2公里,為自錨式懸索橋,橋面最寬處達63.6米,是全國同類型橋梁最寬橋面。大橋採用“2-1+1=1”保通車建設方案,即先在老橋兩側建設2座新橋,兩側新橋通車後,再拆除老橋,建設中間橋梁。這種拆建結合的方式,國內尚屬首次。

  新洪塘大橋是連接福州市鼓樓區、倉山區與閩侯縣上街大學城的重要交通樞紐,被稱作福州的西大門。大橋主線啟用後,通行能力擴大4倍。大橋還設置觀光平臺,橋下增設步道,串聯金山寺和沙灘公園,形成橋上、橋下小公園,未來或成為福州的一座“網紅橋”。圖為21日拍攝的新洪塘大橋。(記者 卞軍凱 通訊員 王昊 攝影報道)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