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的交響》亮相國家大劇院
來源:閩東日報  |  2021-04-22 10:39:51

《山海的交響》亮相國家大劇院

  多情山海,魂牽夢繞;閩東之光,熠熠生輝。4月21日晚,國家大劇院福建展演週期間,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主辦,省歌舞劇院和市畬族歌舞藝術傳承中心聯合創排的大型交響音樂會——《山海的交響》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行(上圖),為首都觀眾帶來了一場具有濃郁閩東特色的文化盛宴。據悉,這是我市首部亮相國家大劇院的文藝作品。

  19時30分,國家大劇院流光溢彩,音樂廳內音符流淌,大型交響音樂會《山海的交響》在《大地你好》深情優美的旋律中拉開序幕。隨後,《獻給水滴的歌》《藍色牧場》《畬家妹子》《三都澳暢想》《多彩的山海》等11首融合交響音樂、合唱、朗誦等藝術手段,融入閩東“紅色文化”“畬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的曲目一一呈現,精彩演出令全場觀眾沉浸其中。

  此次演出吸引了許多寧德在京鄉賢前來觀看,動聽的音樂、熟悉的歌詞勾起了他們的思鄉之情。在北京生活了21年的宋挺動情地説:“《山海的交響》裏的經典曲目在寧德傳唱了很多年,這次演出向首都人民展示了閩東文化魅力,讓我們這些在北京的寧德人倍感自豪。”

  在我市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之際,《山海的交響》登上享譽全球的藝術殿堂——國家大劇院,有著特殊的意義。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親自指導、推動創作了風光音樂電視片《山海的交響——閩東抒懷》,該片獲得全國電視文藝最高獎“星光獎”,其中12首原創經典曲目生動展現了閩東旖旎壯美的山海風光和豐富多彩的人文風情,不斷激勵著閩東人民弱鳥先飛、滴水穿石,致力擺脫貧困、矢志加快發展,把當年的“老少邊島貧”地區打造成為福建省高品質發展超越的新增長極。(記者 龔鍵榮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