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濱海新城海岸帶保護修復年內完工
來源:福州新聞網  |  2021-04-22 10:38:29

福州濱海新城海岸帶保護修復年內完工

  工作人員在外文武海堤堤後濕地施工。

  福州新聞網4月22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何佳媛/文 陳暖/攝)碧空如洗、綠草如茵,外文武海堤堤後濕地新種的樹木正沐浴著春日陽光。這是福州濱海新城海岸帶保護修復工程的成果之一。據悉,整個保護修復工程今年完工,將築牢濱海新城的“海灘—防護林—濕地”綠色屏障,提升海岸帶地區抵禦颱風、風暴潮等海洋災害的能力。

  目前,外文武海堤堤後濕地生境修復工程(一期)已基本完工,種植了約1.4萬株苗木,修復了東湖濕地—森林鳥類棲息地,完成了撂荒沙地修復建設工程中的植物群落優化配置。

  外文武海堤堤後濕地生境修復工程(二期)即將啟動,將在今年內完成,主要治理濕地範圍內1300多畝的互花米草。互花米草在海岸線上瘋狂擴張會造成濱海濕地生態系統嚴重退化。

  濱海新城海岸帶保護修復工程是加強海洋治理、大幅提高海岸帶海洋災害防禦能力的重要舉措。福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工程保護了寶貴的海岸帶資源,將顯著增加濱海新城的生態優勢和戰略價值,有助於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該負責人表示,福州將高起點、高標準推進岸線自然化和生態修復,高標準實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修復,錨定全域生態安全格局,繼續建設好“海濱城市”。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