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下月起正式實施 廈門新增網約車必須純電動
2021-01-07 13:37:5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下月起正式實施 廈門新增網約車必須純電動

  下月起廈門新增和更新的網約車必須是純電動車。記者 白斌斌 攝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雷妤)2月1日起,廈門所有新增的網約車必須為純電動車型。

  隨著《廈門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2月1日起正式實施,廈門網約車將進入“純電動時代”。廈門也將成為全省首個實施新增和更新的網約車全部為純電動車型的城市。

  新增和更新的網約車

  必須採用純電動車型

  網約車入廈以來得到蓬勃發展,截至目前,廈門有11家網約車平臺,在營網約車約3萬輛,網約車駕駛員約8.13萬名。廈門網約車運輸證、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合規率達95%以上,長期高居全國第一。

  隨著2016年《廈門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實施,進一步促進廈門網約車行業規範發展,提升了運營安全和服務水準。今年2月即將實施的《管理辦法》,是對原有《實施細則》的提升。

  記者注意到,《管理辦法》最大變化是全面推廣純電動車,明確規定新增和更新的網約車必須採用純電動車型,車輛軸距需不低於2650毫米。也就是説,從2月1日起,非純電動車輛就不能再辦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從事網約車經營。

  廈門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在營網約車中有1.6萬多輛為純電動車,佔比達53%。隨著準入門檻的新變化,將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促進節能減排,推動我市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建設。

  非純電動車輛

  在經營期限內仍可運營

  部分非純電動車仍可繼續運營。《管理辦法》中也規定,本辦法施行前已在本市辦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非純電動車輛,在經營期限內仍可繼續運營。

  據悉,其經營期限是,車輛的初次註冊日期起最長不能超過8年。也就是説,已經在廈門辦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在營非純電動網約車,車齡在8年之內的仍可繼續經營,但如果中途登出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非純電動車輛就不能再重新申請該運輸證。

  《管理辦法》還取消了對網約車車輛、駕駛員行政許可提交紙質材料等方面的要求,並將非本市駕駛員準入條件中的居住證要求放寬到在本市已辦理居住或暫住登記也可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