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市四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
2021-01-13 16:19:35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月12日上午,寧德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隆重開幕。

  擔任第一次全體會議執行主席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的有:郭錫文、金敏、許青雲、雷維善、劉信華、馮桂華、陳梅、章允斌、劉振輝。大會由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金敏主持。

  市領導梁偉新、蘭斯琦、曾智勇、陳力達、陳其春、王世雄、謝再春、郭學斌、繆紹煒、楊方和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市四屆人大實有代表360名,到會345名,符合法定人數。

  8時30分,金敏宣佈:市四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

  市長梁偉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分為四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時期工作回顧;二、實施“十四五”規劃,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三、紮實做好2021年工作,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四、開拓奮進,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梁偉新説,2020年,我市各級政府秉承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部署、寶貴經驗和優良作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市委領導下,深入實施“一二三”發展戰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盡最大努力完成好市四屆人大五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成為全省唯一連續四個季度保持經濟正增長的設區市。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戰疫大考展現新擔當;暢通循環壯大實體,産業發展匯聚新動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邁出新步伐;開放創新激發活力,營商環境彰顯新優勢;標本兼治合力創建,   宜居城市再添新名片;持之以恒補齊短板,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擔當作為轉變作風,依法行政展示新形象。

  梁偉新説,2020年各項工作取得紮實成效,為“十三五”規劃收官劃上圓滿句號。“十三五”時期是寧德練就“弱鳥先飛”本領,展現鴻鵠之志、傳播閩東之光,發展影響力持續提升的五年,是寧德保持“滴水穿石”韌勁,念好“山海經”、抱好“金娃娃”,發展競爭力持續增強的五年。五年來,我市綜合實力大幅躍升,成為全省新增長極;主導産業加速壯大,立起工業四梁八柱;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集中破解發展難題;縱深推進改革開放,激活趕超發展動力;城鄉面貌深刻變化,描繪美麗寧德畫卷;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不斷滿足群眾需求。

  梁偉新指出,“十四五”時期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開局起步的重要五年。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新發展理念,以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積極服務並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實施“一二三”發展戰略,加快“五個城”建設,努力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邁出新步伐,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取得新進展,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展現新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十四五”時期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發展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9%左右,經濟總量突破4500億元,全市工業邁入“萬億時代”,綜合實力躍居全省中游水準。在此基礎上,再奮鬥1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全方位高品質發展超越,基本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重點要打造全球知名的産業之城、開放便捷的樞紐之城、環灣一體的新興之城、協同聯動的山海之城、生態宜居的幸福之城。

  梁偉新指出,紮實做好2021年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並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系統觀念,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重點要抓好七項工作:一要著力擴能提質,加快完善産業體系;二要強化項目支撐,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三要突出閩東特色,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四要注重機制創新,持續激發發展活力;五要堅持建管並重,持續增強城市功能;六要加強污染防治,全力推動綠色發展;七要切實改善民生,不斷提高生活品質。

  梁偉新強調,全市各級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變政府職能,以只爭朝夕的幹勁狠抓落實,以滴水穿石的韌勁接續奮鬥,以改革創新的拼勁攻堅克難,以從嚴從實的狠勁正風肅紀,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大會還審查了寧德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寧德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寧德市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表決通過了市四屆人大六次會議選舉辦法。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寧德軍分區、海軍部隊領導,市法院、市檢察院、市國安局領導,寧德師範學院、寧德職業技術學院領導,部分副廳級以上老同志。(記者 蘇晶晶 陳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