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龍岩永定:有一種幸福叫家門口就業
2021-02-23 10:52:3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今天開始上班。”21日,記者在永定工業園區永定海蓮紙業公司見到肖志鴻時,他在陣陣鞭炮聲中迎來新春開工。

  開工了!肖志鴻戴上口罩,三步並作兩步踏進廠房,開機工作。對於每個月可以拿到六七千元工資的他來説,機臺的聲音就是他一天工作的奏鳴曲。

  今年30歲的肖志鴻,是永定區峰市鎮桃泉村人。他現住城郊鎮三峰村,永定工業園區近在咫尺。

  肖志鴻曾經有過外出打工的經歷。前些年,從未出過遠門的他背井離鄉,去了廣東深圳打工。2016年結婚生子後,夫妻雙雙回到永定,原本計劃安頓好家中的事後他再外出打工,妻子留下照顧家人。

  得知離住處不遠的永定工業園區及周邊的城郊工業集中區招工後,肖志鴻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轉了轉。通過一番走訪,他發現很多工廠都在招人,工資待遇和很多大城市差別不大。在了解到政府宣傳保障農民工返鄉就業相關政策後,他決定留下來,選中在附近的海蓮紙業公司就業。

  “走得再遠,也是為了更好地回來。”離家近又賺錢,對肖志鴻來説,在家門口就業是一種幸福。

  如今,肖志鴻的兒子長大了,妻子有了空余時間,想找份工作。20日,肖志鴻帶著妻子小何來到永定工業園區尋找適合的工作崗位。在園區的兆明至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小何投了簡歷,面試之後順利辦理相關入職手續。“她馬上就可以到廠裏上班了,這個工種每個月可以拿到3000元以上的工資。”企業主管説。

  近年來,永定區積極打造永定工業園區、永定紅石材循環經濟産業園、文秀數字産業園三大産業發展平臺,拓寬發展空間,提供發展載體。其中,永定工業園區入園企業有50多家,現有企業員工2000余人。隨著讓廣大求職者在家門口就業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就業觀念正在發生悄然的變化。永定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永定工業園區管委會等有關部門紛紛出手,支持服務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産的同時,積極挖掘本地勞動力資源,為企業和求職者牽線搭橋,讓更多人能留在家鄉就業致富,助力企業解決用工難題。這讓很多外出務工人員在春節假期後選擇繼續留在家鄉工作生活。

  “就業創業何苦去遠方,幸福永定就是好地方。”“就業家鄉工業園,家庭事業成雙全。”……如今這正成為越來越多在永定家門口就業的務工人員的幸福感悟。(劉永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