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柘榮:草根宣講員為保護“幸福河”代言
2021-03-24 12:43:31來源:閩東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端起“小板凳”,傾聽“幸福河”。3月22日下午,由寧德市河長辦主辦、柘榮縣委宣傳部和柘榮縣河長辦承辦的“學黨史 話發展 我説家鄉幸福河”小板凳宣講大賽在柘榮舉行,為第二十九屆“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屆“中國水周”暨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營造濃厚氛圍。

  9支鄉鎮小板凳宣講隊70多名草根宣講員紛紛亮“絕活”,用自編自導自演的情景劇、快板、雙簧、三句半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微宣講節目,為家鄉的“幸福河湖”代言,既有反映河長制推行實施中的新思路、新措施及新成效,又有展示柘榮秀美風光、風土人文,還有講述身邊河流的整治變遷以及各級河長、黨員幹部護河愛河的動人事跡。

  今年初以來,為進一步提高社會公眾對河長制的認識,樹立愛河護河社會意識,柘榮縣立足“小板凳+N”草根宣講大聯盟作為全省理論宣講創新項目、省級理論進基層示範點的品牌優勢,新建由鄉村幹部、河道專管員、護河志願者等76名草根宣講員組成的“民間河長”小板凳宣講小分隊,草根宣講員取材身邊人、身邊事,走村入戶,通過直白形象地宣講,展示水生態環境改善提升的成效,提高群眾知曉率,引導全民齊抓共管,提升幸福感和獲得感。

  通過開展龍溪河道治理、農業面源污染治理、環境綜合整治、深度治污、聯合執法“五大行動”,去年底,柘榮縣已累計新建、改造城區污水主次幹管41.6公里,城區生活污水處理率達到99.7%,完成9個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實現84個建制村整村污水治理。縣域水質得到明顯提升,縣級以上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基本實現了“岸綠、水清、河暢、景美、安全、生態”的目標。(遊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