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水質提升三年行動圓滿完成
2021-04-07 09:52:5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4月6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孫漫)記者6日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隨著提升城市供水水質三年行動圓滿完成,福州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水比例均達100%,全市飲用水綜合合格率穩定達99.9%以上,飲用水水質優於國家標準。

  從水源到供水廠,再到水龍頭,2018年至2020年,一場持續3年的城市供水水質全過程系統提升行動在福州進行。聚焦“提升供水安全、提升服務品質”目標,按《福州市提升城市供水水質三年行動方案》要求,福州全力確保人民群眾喝上安全、放心、優質的飲用水。

  護好水源地,應急做“加法”。“在飲用水水源保護上,主要從加強水源地環境監管、穩妥處理突發水環境污染事件、加快建設應急備用水源、加強自備水源管理和移動風險源管控等方面發力。”市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縣集中式飲用水水源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水比例均達100%,Ⅱ類水比例逐年提高;完成10個縣(市)區雙水源供水或應急備用水源建設。

  供水廠提升,管網廣覆蓋。“供水廠是從水源地到水龍頭的關鍵紐帶,我們主要從開展城市供水廠排查、推進供水廠提升改造等方面,做好全面管護。”該負責人説,通過對現行工藝、設備設施等的全面排查整改,確保各水廠制水的最佳狀態,全市飲用水綜合合格率穩定達99.9%以上,飲用水水質優於國家標準,供水能力提升至329.95萬噸/日。3年全市新建供水管網404公里,超額完成任務,供水漏損率降至7.8%。

  入戶重改造,服務有品質。該負責人介紹,3年全市完成二次供水設施改造14.2萬戶,供水普及率提升至99.88%,國內首創引入窄帶物聯網NB-IoT遠傳技術,智慧水務系統建設已達國內先進水準。給水接入服務辦理時限從10個工作日縮減至7個工作日,用水申請材料由12項縮減至2項。2020年獲全國重點城市營商環境評價獲得用水指標排名前十。目前,全市已建成水源地水質自動監測站18座,實現對縣級以上水源地水質的實時自動在線監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