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科技創新券補助實施細則出臺
2021-04-15 14:41:5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為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強化科技支撐,服務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日前,省科技廳、省財政廳印發《福建省科技創新券補助實施細則》。細則明確提出,建立省市縣協同投入機制,鼓勵設區市和縣(市、區)設立地方創新券,共同加大對科技型中小企業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地方設立創新券情況作為每年確定省級資金分配額度的重要依據。

  科技創新券補助是指利用財政科技資金,對科技型中小企業在研發活動中對外購買的科技創新服務費用進行的後補助;補助對象為在福建省(不含廈門市)登記註冊、具有獨立企業法人資格,且在年度通知指定的科技創新服務支出費用時期內根據《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辦法》取得入庫登記編號的科技型中小企業。

  創新券補助額度不超過企業購買科技創新服務實際發生費用的50%,其中省級資金補助額度不超過實際發生費用30%,每年可根據省級專項資金預算及企業申請情況動態調整補助比例。每個年度每家企業補助額度不超過20萬元,省級資金補助額度不超過12萬元。

  關於補助範圍,《實施細則》明確,創新券用於補助符合條件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在研發過程中向境內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業單位購買科技創新服務所産生的費用。科技創新服務範圍調整為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許可、大數據技術服務和産品檢驗檢測5方面內容。

  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許可,指直接應用於企業産品研發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和技術許可活動,應簽訂相關合同並經技術合同登記機構登記,且合同總額須不超過100萬元。

  記者從省科技廳了解到,2021年度省級創新券補助資金補助額度不超過實際發生費用的30%,各地視情況補足其中的20%部分。今年申請補助的科技型中小企業須在2020年或至申請截止日(2021年5月10日)取得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登記編號,其科技創新服務支出費用鬚髮生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間。(記者 李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