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大學:深化“雙創”教育改革 爭創“雙一流”學校建設
2021-04-23 19:1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4月20日,第五屆廈門大學本科生創新創業年會暨第七屆廈門大學“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據了解,本次年會共表彰2020年度德貞社會課堂基金學生學業競賽獎項目49個、2020年度德貞社會課堂基金優秀指導教師獎30人、2020年度本科生優秀論文獎18篇、優秀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51項、最佳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10項、最佳創意項目10項、品牌校級學業競賽項目10項、指導教師突出貢獻獎3人、2020年度本科生科創競賽工作先進集體6個、2020年度本科生科創競賽工作先進個人10人、第六屆“互聯網+”國賽金獎指導教師團隊1個。

  廈門大學校長張榮表示,2020年學校繼續深化本科生創新創業教育改革,通過打造科創競賽“兩平臺八化”新模式、建立課堂革命“三個倒逼”新機制、構建“一體四翼”實踐教學新體系等措施,形成了“四輪驅動”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廈大經驗。學校加大投入、打造品牌、創新管理,著力建設“本科生早期科研訓練平臺”和“學業競賽平臺”,推動學生創新創業能力不斷增強,創新創業創造的成果不斷涌現,人才培養品質不斷提高。學校獲批國務院第三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中美青年創客交流中心連續第二年獲評教育部優秀創客中心;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上獲1金4銀2銅;取得國際遺傳工程機器競賽(iGEM)總成績世界第三、亞洲第一的好成績。

  廈門大學以“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為重要抓手,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創,培養學生敢闖會創精神,提升創新實踐能力。未來,廈門大學將進一步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全面推進育人模式轉變,不斷朝“雙一流”建設目標穩步前進。(文 陳弈 陳建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