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尹力在長汀調研時強調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老區蘇區發展
2021-05-19 11:14:2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5月18日,省委書記尹力到長汀縣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牢記“飲水思源、決不能忘了老區蘇區人民”囑託,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老區蘇區發展,促進共同富裕,奮力譜寫新篇章。

  走進策武鎮南坑村,青山隱隱、溪水潺潺,村舍錯落有致,銀杏林蒼翠欲滴,一派生機勃勃的美麗新農村景象。從曾經的“難坑”到如今的“富谷”,南坑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現了“荒山—綠洲—美麗家園”的轉變。尹力一行參觀了南坑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展示室和黨群服務中心,實地察看銀杏生態園,詳細了解南坑村水土流失治理、特色農業發展和基層黨建等情況,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長汀水土流失治理“進則全勝、不進則退”重要指示精神,“滴水穿石,人一我十”,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讓綠水青山成為永遠的驕傲;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大力發展鄉村旅遊,促進農産品精深加工,提升農産品附加值,適應市場和消費升級需求,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農村建設品質,讓農村變美、農民致富、農業發展。

  在長汀縣智慧運營中心,尹力結合視頻調研河田雞産業發展情況,詢問地方特色種質資源保護、品牌發展工作,並了解了長汀智慧城市建設和信息化助力地方疫情防控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實施科技興農,加強對河田雞等地方特色種源和地理標誌産品的保護推廣,著力培育龍頭企業、延伸産業鏈條、打響特色品牌,推動現代規模養殖,確保食品品質安全,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尹力希望長汀以智慧城市建設整合各項資源,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特別是通過聯網實現信息數據共享,提供疫苗接種預約管理等更多平臺服務,讓科技為疫情防控工作賦能。

  長汀是福建省4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當中唯一的縣級城市,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尹力一行走進臥龍書院了解建築修繕保護情況,沿著店頭老街的石板路,察看兩旁熱鬧的特産商鋪,詢問産品價格和線上線下銷售情況,登上古城墻了解城墻保護利用和周邊規劃整治進展。尹力指出,要倍加珍惜文化和自然遺産,著眼長遠統籌好城市建設管理,切實保護好傳統街區、古建築和文物,留住古城特色,還原自然與歷史,確保保護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要通過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提升,增強周邊群眾的獲得感,形成全社會尊重歷史保護歷史的氛圍。要大力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加大宣傳和推介力度,提高旅遊産品和服務品質,讓更多人認識長汀、喜歡長汀。

  在調研中,尹力強調,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是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明確提出的四項重點任務之一,全省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實際深入貫徹落實。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用好用足中央支持政策,嚴格落實五年過渡期要求,保持現有幫扶政策、資金支持、幫扶力量總體穩定。要加快老區蘇區發展,傾力支持特色産業提升、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保障,確保老區蘇區在現代化建設進程中一個都不掉隊。要培育壯大特色産業,因地制宜選擇富民産業,深入推進科技特派員制度,打造“一縣一業”“一村一品”。要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編制“多規合一”實用性村莊建設規劃,打造宜居宜業美麗鄉村。

  省領導鄭新聰參加調研。(記者 周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