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南平龍岩入選全國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城市
2021-07-23 09:58:2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麗霞責編:胡曉萌

  據福建省財政廳消息,日前,在財政部牽頭會同住建部、水利部開展的全國2021年度系統化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城市競爭性評審中,福建南平、龍岩成功入圍全國20個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城市行列。每個城市3年共可獲得9億元的中央財政資金補助。近日首期3.6億元補助已下達福建。

  福建入選城市數量及爭取資金規模均並列全國第一(共3個省份)。這是繼2015年、2016年廈門、福州入圍全國海綿城市建設試點之後,福建再次獲得中央財政支持的重大城市環境綜合治理項目。

  海綿城市建設重點解決城市水的問題,目的是通過系統化全域推進城市擁有像海綿一樣的蓄水能力,在適應環境變化和應對自然災害方面具有良好的彈性。

  “十三五”期間,省財政統籌安排資金52.41億元,運用工程包、PPP模式拉動社會投資近千億元,統籌推進海綿城市建設、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排水防澇、老舊小區改造等,全面修復水生態、改善水環境、涵養水資源。“十三五”以來,全省新建改造雨水管網8491公里、污水管網8622公里,新增雨水調蓄容積460萬立方米,雨水調蓄利用能力顯著提高,全省水環境品質和城區人居環境品質明顯改善,城市綜合承載能力不斷增強。

  據悉,南平、龍岩計劃于2021—2023年實施166個示範項目,總投資96.73億元,除中央財政支持外,地方配套資金53.46億元,引進社會資本25.27億元。項目實施主要內容是:新建和改造雨污水管網350公里,建設地下綜合管廊13.2公里,新增調蓄庫容231萬平方米和完成老舊小區改造6.5萬戶。項目建成後,將有效改善城區人居環境品質,不斷增強城市綜合承載能力。(福建日報 記者 王永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