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全面設立“事難辦”反映窗口
2021-08-20 11:06:1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6月1日,寧德市行政服務中心辦事大廳設立了首個“事難辦”反映窗口,深受群眾歡迎。截至目前,寧德市各級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東僑經濟開發區行政服務中心均已設立“事難辦”反映窗口,共協調解決73件企業群眾在政務服務方面遇到的複雜事、難辦事、困難事、辦不成的事。

  該窗口及時收集企業群眾反映的問題和意見,分類整理、做好登記;對於“不懂辦”“不便辦”的事項,全程跟蹤協調直至事項依法依規辦好;對於急事大事,以“特事特辦”“綠色通道”方式快速辦理;對於政策法規沒有明文規定必須要提供的材料,通過容缺受理、告知承諾等方式快速辦理;對於符合政策法規的事項,企業群眾反映窗口不給辦的,按照有關規定責成相關窗口按規定辦理,並將窗口不作為情況納入績效考核內容。

  “事難辦”反映窗口對一般簡單事項,能辦的立即協調辦;對現場無法明確答覆的事項,3個工作日給予反饋;對特別著急的特殊事項,當場協調通過“綠色通道”方式快速辦理;對協調了解後確定為“完全不能辦”的事項,向企業群眾説明原因並做好解釋工作;對“很難辦”的事項,在10個工作日內給予企業群眾反饋,説明理由和辦理進度,並持續跟蹤督辦。

  “事難辦”反映窗口工作人員,全程跟蹤督促各有關窗口落實有關事項,能立即協調解決的,當場協調解決,對難以協調辦理的事項立即上報值班人員,由值班人員及時協調解決。值班人員協調解決不了的,上報帶班領導進行協調解決,並由窗口工作人員在限定時間內向企業群眾反饋事項進展情況。(記者 莊嚴 通訊員 郭文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