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推行全線上辦理新建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
2021-08-23 11:10:2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記者從漳州市住建局獲悉,20日起,該市薌城區、龍文區及各開發區(投資區、高新區)的房屋交易合同網簽備案流程全部採用線上辦理模式。此做法將在漳州全面推廣。

  經由網簽備案系統自動核驗交易主體(交易雙方)和交易客體(交易房屋)後,直接上傳合同簽字頁、身份證明等材料掃描件,即可實現網簽新建商品房合同。原則上不再收取紙質材料,從而實現新建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無紙化和“一趟不用跑”。

  此外,漳州市推行預售資金首期款到賬憑證“線上核驗”,各預售資金監管銀行向市建設信息中心申領密碼鎖,通過密碼鎖登錄網簽備案系統,在網簽備案系統直接錄入首期款到賬信息,並確認“首期購房款由購房人直接存入監管賬戶”,以預售資金到賬憑證“線上核驗”替代紙質的“房款到賬清單”現場核驗,推動實現服務事項“全程網辦”。

  本著“便民利民、就近辦理”原則,漳州市還對新建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房屋租賃登記備案等8個服務事項推行“跨區通辦”。薌城、龍文、高新區、臺商區、常山、古雷、漳州開發區的企業、群眾可根據需要,選擇就近辦理業務;實行統一的申請材料、審查要求、辦事流程和辦事時限標準,滿足申請人跨區業務辦理的需求。(記者 蘇益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