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三屆中華媽祖全球行獎學金頒獎大會舉行
2021-08-24 18:2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第三屆中華媽祖全球行獎學頒獎大會舉行_fororder_圖片1

頒獎大會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8月21日,第三屆中華媽祖全球行獎學金暨壺蘭教育基金會獎教金頒獎大會在莆田市城廂區第一實驗小學舉行。會上對2021年度莆田市201名優秀六年級學生和10所優秀學校進行了表彰。

  本次大會旨在進一步營造崇文重教、尊師好學的良好社會氛圍,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促進莆田市教育事業全面發展。當天,莆田市副市長胡國防、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俞建忠、莆田全球行國際黃金珠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玉彬、莆田市教育局局長卓金賢等參加大會。

第三屆中華媽祖全球行獎學頒獎大會舉行_fororder_圖片2

莆田市副市長胡國防(後排中)、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俞建忠(後排左)、莆田市教育局局長卓金賢(後排右)為優秀學生頒獎​

  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俞建忠介紹,中華媽祖獎學金設立三年來,共有657位優秀六年級學生受到表彰獎勵,産生的激勵效應日益凸顯,正成為鼓舞和感召媽祖故鄉小學生們刻苦好學、奮發進取的強大動力。俞建忠希望獲獎的學子能夠厚植愛國主義情懷,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當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綻放出更加熠熠生輝的光彩,奉獻出自己的無悔青春和大愛力量。​

  莆田市教育局局長卓金賢表示,希望獲獎的同學和學校把獎勵作為繼續前進的動力。廣大教育工作者要不斷提升辦學水準和教學品質,與社會各界一起為加快莆田教育強市建設獻智獻策獻力。

  莆田市副市長胡國防説:“教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多為莆田教育事業引才、引智、引資源,一同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精神和尊師重教良好氛圍,共同推進莆田教育事業邁上新臺階。”

  會後,與會成員還一起觀看了由莆田市各縣區小學學生代表表演的精彩文藝節目。

  據悉,中華媽祖全球行獎學金是由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牽頭,莆田全球行國際黃金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玉彬于2019年8月發起創立的,專用於獎勵福建莆田市小學六年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文/圖 林希 肖涯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