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發出首張“一照多址”營業執照
2021-08-27 13:50:49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記者昨日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我市持續深化“一照多址”登記改革,首次突破“一照兩址”的限制,在經營性停車場領域,實現一本營業執照可同時登記多個經營場所,進一步降低企業開辦運營成本。

  近日,福州市土地房屋開發總公司經辦人鄭女士攜帶材料,前往市行政服務中心企業開辦窗口,為公司名下的5個經營性停車場辦理營業執照。上午9時25分審核,十幾分鐘後,鄭女士便拿到福州首張“一照多址”營業執照。“本來都做好辦理多本執照的準備,現在一本就能解決,真是省時又省力!”鄭女士驚喜地説。

  為進一步規範公共空間臨時停車場,解決經營性停車場監管難等問題,我市近期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經營性停車場專項整治工作。一些未辦理營業執照、採取智慧化收費措施的經營性停車場,讓監管部門找相對應的業主單位成為難題。

  在整治工作推進中,市市場監管局以經營性停車場領域為試點,突破“一照兩址”限制,為擁有多個經營性停車場所的企業推出“一照多址”登記方式,大大地提高辦事效率。

  “一照多址”的創新舉措,實現無須重復申請,即可在一本營業執照上登記多個經營場所。目前,市場主體在其住所同一縣域內,可登記多個經營場所,免於辦理分支機構設立登記。這將進一步放寬經營場所登記限制,簡化了登記手續,降低了企業的管理成本,為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接下來我們將在食品經營、房産經紀等多個領域做進一步探索,在簡化登記手續的同時,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市市場監管局登記註冊與行政審批處有關負責人説。(記者 藍瑜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