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龍文區:“媽媽式”服務上“雲”端
2021-08-30 10:29:23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東南網8月30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黃如飛 杜正藍 實習生 魏正泓)日前,漳州市龍文區創新推出“e企通”(易企通)企業服務集成小程式,打造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政務服務平臺。

  該程式設置“在線幫”“投資幫”“政策幫”“服務幫”“人才幫”“財務幫”以及政策“免申即享”、“主播説龍文”等版塊,聚焦企業需求,全方位提供“媽媽式”在線政務服務。

  據介紹,“在線幫”版塊採用“企業在線提交問題、後臺專人接單、分配科局限時主辦”模式,處理後,系統會以微信和短信方式及時告知企業結果,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

  在“服務幫”版塊,企業可了解漳州市跨境電商孵化園的詳情和入駐標準,在線申請入園。企業在線申報商貿貸、外貿貸、防疫物資“白名單”等金融和資質申請,後臺會有專人指導、整理,協助企業報送省市相關部門審批,進一步縮短流程,提高項目申報成功率。

  為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龍文區創新招商方式,將全區14個重點招商項目以數字招商地圖形式進行創新推介,實現招商數字化、可視化。企業用戶還可通過“商機110”欄目在線諮詢投資問題,招商專員以微信互動、實時解讀的形式解答推介。“e企通”還開設“主播説龍文”欄目,運用新媒體將招商、文旅、夜經濟等方面情況進行全方位展示推介。

  此外,龍文區針對申報模式進行全方位創新,梳理政策“免申即享”清單,企業或個人通過線上提交材料即可完成申報,並可實時了解辦理情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