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今年已竣工4117套保障房 今年計劃竣工10000套
2021-09-17 10:14:29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今年已竣工4117套保障房 今年計劃竣工10000套

  保障性住房項目龍秋公寓正在進行主體工程施工。(供圖/廈門安居集團)

  保障房建設又傳來新進展。記者從市建設局獲悉,今年我市計劃推進竣工保障房房源10000套,目前已竣工4117套。16個在建的市級保障性住房項目均取得不同程度的進展。

  保障房建設一頭連著民生,一頭連著發展,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數的“民心工程”。我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統籌做好保障性租賃住房、公租房、共有産權住房等各類保障性住房的建設工作,著力擴大住房保障覆蓋面,促進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自2017年以來,已陸續開工及續建共計41個市級項目。市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瞄準今年竣工1萬套保障房的目標,相關項目正快速推進,目前已累計竣工4117套,竣工的項目為翔安區新店地鐵社區林前綜合體項目(3103套)、洋唐居住區三期部分標段(1014套)。

  16個在建市級項目建設也如火如荼,一批項目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湖裏區仁和公寓和湖邊公寓、海滄區雍厝公寓已完成預驗收工作,正在準備竣工驗收相關工作;同安區祥平保障房地鐵社區二期項目正在進行分戶驗收;翔安區新店保障房地鐵社區二期項目已進入竣工收尾階段;翔安區的浯家公寓和洋唐居住區三期項目正在進行室內外裝修、景觀工程施工等環節。

  今年首個正式破土動工的保障性住房項目——海滄新陽居住區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項目也進展順利,目前正在進行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工程施工。記者從市保障房建設中心了解到,除了新陽三期項目,海滄新陽居住區保障性安居工程祥露小區也計劃在年內開工,屆時將建設2300套保障房。(記者 袁舒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