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龍岩漳平安排1025萬元推進“台灣特色小鎮”建設
2021-09-22 19:0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 通訊員 呂大):為了助推鄉村振興,截至8月底,龍岩漳平市財政局共安排資金1025萬元用於“台灣特色小鎮”建設,將“台灣特色小鎮”打造成為鄉村振興的“漳平樣板”和“産城人”融合發展示範區。

  據了解,漳平市結合龍岩市委市政府有關鄉村振興“一縣一片區”建設工作要求,聚焦聚力補好鄉村振興“台灣特色小鎮”片區人居環境整治短板,出臺了《漳平市“台灣特色小鎮”人居環境整治實施方案》。漳平市財政局採取有效措施,積極開展“台灣特色小鎮”項目建設工作,成立以局長為組長,其他局班子成員為副組長,相關職能股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細化周工作任務表,明確職責考核,強化資金保障,每月每週定期組織幹部深入漳平永福16個村,並與鎮村及其他部門聯動,協同高效推進“台灣特色小鎮”建設。

  該局還主動幫助掛鉤村向上爭取各項政策、資金、項目、人才等,積極申報各類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試點、村級集體經濟試點、黨建綜合示範點等示範創建活動。爭取的項目政策資金主要用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發展生産、改善設施、項目建設。截至8月底,漳平市財政局共安排“台灣特色小鎮”建設資金1025萬元。

  此外,漳平市財政局還組織幹部協助掛鉤村兩委,進村入戶廣泛發動宣傳,做好群眾思想工作,按“六治一改”要求,摸清底數、分類施策,建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任務清單,明確目標、時限,落實責任到點到人,實行挂圖作戰、按單銷號,集中整治農村環境臟亂差問題,提升農村人居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