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統一配送物資 保障重點區域居民生活
2021-09-22 10:09:27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廈門:統一配送物資 保障重點區域居民生活

  閩南農副産品物流中心,工人和志願者正在搬運物資。

  文/本報記者 羅子泓

  通訊員 余雪燕 鄭素描

  圖/廈門日報社赴同安區全媒體報道小分隊記者  許秋珩

  日頭正艷,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在烏涂社區壩仔埔博愛醫院附近卡口集結。他們人手一台小推車,一邊忙著核對送達物資的數量,一邊將它們裝車,方便送到居民家門口。“隔離不隔愛。能在中秋節吃到新鮮的蔬菜,肉甚至是月餅,我們覺得很暖心!”烏涂社區居民徐先生在電話中告訴記者。

  昨日,一批肉、油、米等生活物資,已開始運往同安轄區重點區域;10萬袋蔬菜、10萬盒雞蛋也已在昨日配送到位。這幾天,同安區新民鎮、祥平街道管控(封控)區內的4萬多戶居民,將陸續收到新鮮蔬菜、雞蛋、生豬肉、油、米和日用品等物資。

  10萬份蔬菜和雞蛋

  送進管控封控區

  分揀,裝袋,裝運……昨日,10萬袋(共計50萬斤)蔬菜和10萬盒雞蛋從閩南農副産品物流中心發出,去往新民鎮、祥平街道管控(封控)區。

  上午,記者來到物流中心時,近百名工人和志願者正在搬運物資。

  “一袋蔬菜包含四五個品種。既有從甘肅運來的高原夏菜,也有本地的應季蔬菜,如番茄、茄子、黃瓜等。”在場負責調配的夏商集團部門經理蔡志華告訴記者,考慮到天氣炎熱,加之蔬菜需要分裝、運輸,工作人員在選定蔬菜時,還特地挑選了耐儲存、不易被壓壞的茄果類産品。

  事實上,為了方便社區分發,20日夜裏,物流中心的工人就已開始分裝。裝卸隊伍中,還有不少女性面孔。“夏商集團自願報名的志願者共有26名,9名是女性。他們將跟隨配送車輛到各個卡口裝卸貨。”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值得一提的是,得知物資配送消息後,物流中心的商戶也紛紛前來幫忙。

  此外,閩南農副産品物流中心還將為居民配送雞蛋。“我們預計每三天配送一次蔬菜,每12天為每戶居民配送2盒雞蛋。供給和配送工作,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靈活調配,最大力度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相關負責人表示。

  加快速度配送

  加足馬力生産

  昨日中午11點半,廈門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廠區,工人開始裝卸物資。未來兩天,約12萬瓶食用油將陸續送至40000多戶居民手中。

  與平日裏市民購買的“大塊頭”不同,此次配送的食用油規格為1.8升每瓶。廈門新盛洲植物油有限公司銷售中心經理黃玉梅説,此種規格既能滿足居民家庭日常使用,也能減輕工人、網格員在配送時的負擔,提高配送效率。

  配送前,新盛洲還提前與社區工作人員溝通,根據路況安排了三種不同的配送車型。“大車運貨量大,小車則方便進入巷弄。”黃玉梅説。

  昨日下午1點左右,同安區美禾六路銀祥集團開始配送豬肉。廈門銀祥肉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義才告訴記者,他們將以3天一輪的方式,為管控(封控)區居民提供肉類,每輪都將為社區居民配送3天量的肉類。“我們要確保大家吃上放心肉,營養充足!”張義才説。目前,企業廠區共有400多名員工堅守生産供應崗位,接到任務後,他們將加班加點、保質保量完成工作。

  今天開始,廈門儲備糧集團好年東有限公司的125000包大米也將被陸續送往新民鎮、祥平街道管控(封控)區卡口。企業相關負責人陳水準説,目前,他們已緊急調配物資,動員人員連夜生産,加快配送。“我們會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資配送到居民手中!”陳水準説。

  連結

  愛心人士捐款出力

  數噸物資送到卡口

  60件鹽典、菊花茶送往核酸採樣點;1000多斤消毒液送往洪塘鎮;800斤蔬菜、400斤大米、2000斤消毒液送進烏涂社區壩仔埔裏……

  對這幾天的物資籌集與調度工作,“大同安楊氏宗親聯誼會”對接人楊廈黎清楚道來。疫情發生後,楊氏宗親聯誼會在微信群中發起了一場守護同安的接力——有的宗親無法到場支援,就主動捐款,幫著聯繫資源;有的宗親連夜申請了物資車通行證,一趟趟地在物資裝卸點與卡口之間奔忙送貨……

  “我們都是同安人,都希望為自己的家鄉出一份力!”楊廈黎説。未來一段時間,她都會堅守陣地,架起轄區村居與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之間的橋梁,及時幫助居民解決問題,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