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首件經快速預審通道的專利申請獲國家授權
2021-09-27 10:16:2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近日,安溪縣某機械有限公司提交的一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經中國(泉州)知識産權保護中心預審合格後向國家知識産權局提交申請,僅6天即獲得授權,與一般實用新型專利審查程式所需的8個月左右授權週期相比,大幅縮減95%以上。這是泉州市首件經保護中心快速預審通道獲得授權的專利申請,標誌著泉州市專利預審服務快車道正式“通車運行”。

  為有效解決泉州創新主體知識産權發明專利申請審查週期長、知識産權維權舉證難、成本高等相關問題,去年4月,中國(泉州)知識産權保護中心獲批建設,這是我省首個國家級知識産權保護中心。保護中心重點面向智慧製造和半導體産業開展集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運用促進于一體的知識産權“一站式”綜合服務,通過壓減專利申請授權時限,力爭將智慧製造、半導體産業領域的發明專利審查週期由原來的22個月左右縮短到3~5個月,實用新型專利由8~10個月縮短到1個月,外觀設計專利由3~4個月縮短到10天以內。

  今年8月,中國(泉州)知識産權保護中心通過國家知識産權局驗收。8月底,保護中心投入試運行。

  “下一步,泉州市將借助保護中心這個平臺,推動泉州傳統製造業向智慧化、高端化轉型升級,促進半導體等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佈局發展。”泉州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黃瓊芬 通訊員 蘇曉暉 李思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