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將掛牌督辦“老大難”河湖問題 全面提升河湖管護水準
2021-10-27 09:41:42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記者昨日從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次會議獲悉,我市將強化“河長日”工作機制,壓緊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全面提升河湖管護水準。

  壓緊壓實河湖長責任提升河湖管護水準

  我市2017年3月全面推行河長制,2018年9月全面實施湖長制,並設立了“河長日”,在水質未達標前,每月14日都作為“河長日”,主要領導帶隊開展巡河護河活動。

  市政府向會議作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情況的報告時介紹,全面推行河湖長制以來,我市堅持問題導向,河湖“四亂”問題得到有效遏制,河湖水質穩中有升,河湖面貌不斷改善,水環境水生態持續向好,縣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

  目前,我市還存在個別河湖長和河道專管員履職意識不強、個別流域水質還不能夠穩定達標、河道“四亂”問題整治力度還需加大等問題。下一步,我市將強化“河長日”、聯席會議等工作機制,壓緊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督促各級河湖長定期巡河、定期議事,全面提升河湖管護水準。全力推進全市河湖水系綜合治理、閩江流域綜合治理、龍江水系綜合治理、大樟溪水質提升等重點工作,全面梳理河湖問題和整改落實情況,適時開展“回頭看”、逐級交辦、跟蹤問效,並對“老大難”河湖問題進行掛牌督辦,倒逼責任落實,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會議還聽取了市政府關於“七五”普法決議執行情況,2020年度國有資産管理情況,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等報告。

  遊客接待量和總收入位居全省前列

  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向會議作關於《福建省旅遊條例》執法檢查情況的報告時介紹,《條例》實施以來,我市統籌推進項目帶動、産業融合、系統行銷、服務優化、公共配套五大體系建設,旅遊目的地形象更加突出,旅遊已成為全市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産業。2020年全市接待遊客6736.8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921.89億元,遊客接待量和旅遊總收入均位居全省前列。

  受疫情影響,我市旅遊行業受到一定衝擊。報告建議,通過政策、資金、人才等全要素發力,構建有利於促進旅遊發展的政策環境、制度環境、市場環境。鞏固提升世遺大會成果,以實施強省會戰略和建設福州都市圈為契機,主動對接長三角、珠三角産業資源,深化區域旅遊協作,加強與境內外優秀旅遊城市交流,實施全媒體精準行銷,提升福州旅遊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記者 李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