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港前10月集裝箱吞吐量破千萬
2021-11-12 10:15:24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000.15萬標箱!昨日,廈門港口管理局發佈今年1-10月廈門港集裝箱吞吐量數據,並提出年度衝刺目標:力爭突破1200萬標箱。

  今年以來,廈門港集裝箱業務發展環境較為複雜:在強勁的外貿出口推動下,集裝箱吞吐量始終保持較高水準運行,但是,不斷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使港口的整體運行效率有所起伏。“為了穩外貿、保發展,廈門港及時出臺多項舉措,比如積極調運空箱來廈助力出口,實施一線人員集中作業居住管理制,有力確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帶動集裝箱吞吐量穩健增長。”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説。

  眼下,廈門港已經進入今年最後兩個月的衝刺階段,結合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打造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樞紐節點”相關部署,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啟動“大幹66天,奮力衝刺全年目標”專項行動,通過協調加班船、開闢新航線等舉措,力爭實現全港年度集裝箱吞吐量突破1200萬標箱。

  近幾日,在嵩嶼碼頭,“蘇珊馬士基”輪、“美莉馬士基”輪、“美傑馬士基”輪三艘巨輪接連靠泊作業,開展整船換載作業,總作業量6546標箱。“整船換載作業考驗著碼頭作業效率,一個流程不暢,就會造成船舶塞港。我們通過加強溝通、錯峰作業、催提空箱、壓縮調整重箱堆存、增加人力等手段,精準實施生産作業環節,確保船舶按計劃離泊。”嵩嶼碼頭相關負責人説。

  上周,海天碼頭新增一條“海絲”航線,提供廈門至東南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進出口直航服務,預計每週可帶來1000標箱左右的箱量增長。廈門集裝箱碼頭集團介紹,今年以來,廈門港已新辟15條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不斷夯實國際集裝箱樞紐港地位,深化“海絲”戰略支點城市建設,加快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互聯互通、經貿合作。

  當前是傳統出口旺季。接下來,廈門港航部門、企業將通力協作,全力確保“兩鏈”穩定,力爭11月、12月集裝箱吞吐量連破百萬標箱,實現年度工作目標。(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郭旻 龔小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