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魯豐”集裝箱貨輪開啟“平潭—台北—台中”航線
2021-11-26 10:05:2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魯豐”集裝箱貨輪開啟“平潭—台北—台中”航線_fororder_9aeb96a3-5d70-4ae1-b33d-4d9e1c7e8eae

  “魯豐”集裝箱貨輪停泊于平潭金井港區,為開啟“平潭—台北—台中”航線做準備。

  昨日淩晨,停泊于平潭金井港區的“魯豐”集裝箱貨輪開啟“平潭—台北—台中”航線的首航之旅。

  貨輪上的集裝箱除了裝載從平潭發出的一般貿易商品、跨境電商商品、凍櫃等,還有一些來自其他口岸的貨物。“魯豐”集裝箱貨輪是交通運輸部批准的大陸首艘以平潭為母港的純集裝箱貨輪,能承載345個集裝箱,約8個小時就可抵達台北港。

  “‘魯豐’集裝箱貨輪的出現扭轉了平潭‘僅是中轉站’的局面,‘母港’意味著這艘貨輪的停泊加油、物料補給、船員上下船等活動都在平潭港口進行。”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亮直言,“平潭—台北—台中”航線的批復不僅有力支撐了平潭綜合實驗區現有物流貿易産業對船舶運力的需求,也有利於培育、豐富其他港口和平潭的深度合作。

  實驗區甫一成立,就發揮對臺區位優勢,完善港口建設和物流通道,深耕“大物流”産業。先後建成澳前港區、金井港區,依託“海峽號”“麗娜輪”“台北快輪”在大陸率先實現與台灣北、中、南部港口客貨運直航全覆蓋。

  “魯豐”集裝箱貨輪加入後,平潭對臺海運航班將增加至每週5班,運能上實現合理分流。同時,海運時效隨之提升至“T+1.5”,即貨物從出倉到台灣清關只需要1天半的時間,真正實現“空運速度海運價格”。

  目前,跨境電商、海運快件、冷鏈物流等業態在平潭百花齊放,實驗區“大物流”産業借梯登高,正蓬勃發展。“‘魯豐’集裝箱貨輪開啟的這條新航線,進一步緩解平潭對臺海運‘一艙難求’的現象,補足當前兩岸運能不足的短板,將吸引更多企業共同拓展兩岸貨運市場,為平潭打造大陸最大對臺物流集散中心奠定良好基礎。”平潭綜合實驗區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信祿説。(記者 林霞 通訊員 何燕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