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龍文:推動高品質發展 續寫壯美新篇章
2021-12-31 18:2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2月30日,漳州龍文區召開推進高品質發展大會,回顧總結建區25年來的奮鬥歷程,提出在更高起點上推進龍文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1996年5月31日,國務院批准設立龍文區,1997年1月1日龍文區正式成立,從此掀開了龍文建設發展的嶄新篇章。25年時間,龍文區攻克一個個難關,打贏一場場硬仗,鑄就了青春龍文的光榮與夢想。

漳州龍文:推動高品質發展 續寫壯美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1

大會現場

  龍文區委書記朱真在會上介紹,龍文區建區之初創業維艱,發展基礎薄弱,只有步文一個城區鄉鎮,傳統農業在三次産業結構中佔比達18.4%,工貿企業“只見星星不見月亮”。建區以來,幾代人接續奮鬥,推動龍文區從郊區到新區乃至漳州城市核心區重大轉變,用汗水澆築出這座日新月異的夢想之城。

  25年來,龍文綜合實力大幅提升、城鄉面貌滄桑巨變、發展優勢更加凸顯、民生福祉顯著改善。從地區生産總值8.01億元到387億元,從2個鄉鎮11多萬人到建成區面積27.49平方公里30多萬人,從路網交通的完善提升到知名企業的相繼落戶,從民生教育的穩步提升到醫療養老的逐步完善,一個個變化無不彰顯了龍文區篳路藍縷的奮鬥歷程。朱真指出,高品質發展是新時代的新命題,更是龍文區未來發展的鮮明主題。

  高品質發展,意味著更高的標準和要求,也意味著必須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龍文區將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聚焦城市産業龍頭效應不夠強、産業發展不均衡等短板問題,加快推進藍田經濟開發區“二次創業”、服務業“體系升級”,大力發展適合都市業態的高端實體經濟,做大做強高端食品飲料、精密電子裝備、新型消費電子和現代金融等城市産業。同時,加快推進科技産業園、電商産業園開發建設,培育發展“中國食品名城升級版”“精密裝備製造産業集群”,做旺萬達、碧湖、寶龍、明發等商圈,發展特色商業街區,拓展新型消費,優化都市業態。龍文區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生態環境高顏值和經濟發展高品質,力爭到2025年GDP突破500億元。

漳州龍文:推動高品質發展 續寫壯美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2

龍文區將全力推進“學有優教”計劃

  龍文區將主動融入漳州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大局,統籌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實現更大突破。該區結合實際謀劃城市建設,重點規劃“兩心、兩軸、一帶”,加快九龍江北溪新城“一江兩岸”綜合發展規劃和城市設計,深化漳州東部門戶龍江新城城市設計,編制好提升好漳州市區唯一的省級風景名勝區雲洞岩規劃建設;實施藍田經濟開發區總體規劃提升工程,專項梳理産業佈局和工業用地,以高品質規劃融入廈漳泉都市圈發展格局,以實實在在的項目推進城市建設發展,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做大做強做美中心城區。

  此外,龍文區將全力推進“學有優教”“病有良醫”“弱有眾扶”“以文化人”計劃,讓人民享有更優質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和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進一步創新社會治理理念,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打造市域社會治理品牌,努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營商環境,創造更加安居安業安心的社會生活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文/圖 陳建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