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十七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將於1月12日在福州舉辦
2022-01-05 19:2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第十七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將於2022年1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市舉辦。1月5日,福州市政府舉辦新聞發佈會,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福建省貿促會副會長謝續華、福州市貿促會會長潘威出席發佈會並介紹本屆論壇有關情況。

  本次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獨立組展商協會(SISO)、國際大會及會議協會(ICCA)共同主辦,中國國際商會、福建省貿促會、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本屆論壇主題為“新格局、新使命、新發展”,聚焦會展業轉型升級,將重點研討“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會展業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通過新技術、新模式實現高品質發展,服務經濟復蘇。

  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馮耀祥表示,中國貿促會將通過高品質舉辦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進一步引導中國會展業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擔當新使命,不斷推動服務創新、管理創新、業態模式創新,加快培育行業發展新動能。圍繞會展業出現的新情況、新變化,本屆論壇將通過兩場全體會議、八場分組會議以及多個主題活動,集中探討會展業未來發展趨勢,進一步提振行業信心。

  其中,兩場全體會議主題分別為:“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會展業的復蘇之道”“‘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會展業的發展機遇”;八場分組會議,分別涉及會展企業轉型升級、特色會展城市案例分享、線上會展的發展、綠色會展模式、會展行銷創新、出國展覽業務展望等議題,邀請會展業內的專家、學者和會展業界的引領者,通過高端對話、案例分析、專家解讀等形式,探討會展業未來發展趨勢。

  本次論壇將邀請法國、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俄羅斯、美國、日本、阿聯酋、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國家和中國香港、澳門地區的代表在線參會,一批國際知名國際會展組織和會展企業高層領導將在會上發表演講。國內參會代表涵蓋行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會展企業、教育培訓等機構,具有廣泛的行業代表性。

  論壇期間,中國貿促會將發佈《中國展覽經濟發展報告2021》、上線中國貿促會展覽公共服務網站,還將舉行一批會展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

  福州市貿促會會長潘威表示,福州市將以舉辦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為契機,匯聚各方優勢資源,加大會展業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推動地方會展業立法,在辦好數字中國峰會、海絲博覽會暨海交會、漁博會等國家級展會論壇活動的同時,鼓勵發展新興展覽業態,以會展經濟帶動福州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