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漳州藍田開發區:三十載砥礪奮鬥 打造高品質創新之區
2022-01-07 17:3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月5日,漳州藍田經濟開發區“二次創業”再出發新聞發佈會舉行,回顧總結藍田開發區成立30年以來的奮鬥歷程,分享創業發展成果。

漳州藍田開發區:三十載砥礪奮鬥 打造高品質創新之區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30年來,藍田開發區從無到有、從有到優,不斷成長、不斷發展。目前,園區總規劃面積22.5平方公里,已形成“一區四園”的發展格局,是省級重點開發區、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園區、國家級綠色工業園區。到2021年末,園區現有企業已達11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83家,不僅引進了矢崎、英博、ADM、雷勃等4家世界500強企業,也培育了大閩、恒麗、青蛙王子等一批在全省、全國知名的本土企業,初步形成食品飲料、家居日用和電子機械裝備三大主導産業,是龍文區産業“主戰場”、工業“主陣地”。

  30年來,在一代代開發區人的勵精圖治、接續奮鬥下,藍田開發區從“工業拓荒”到“産城融合”,從“造園”到“造城”,一步一腳印、一步一台階,走出了一條“以産興城、以城促産、産城人融合”的高品質發展之路。當前,園區配套日漸完善,現有幼兒園20所、小學3所、中學1所、大專院校1所,形成了從幼兒園到大學完整的教育配套;有涵蓋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文體中心、圖書館等完備的文體配套,以及同泰醫院、婦幼保健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配套;擁有18個商住小區以及公租房、人才公寓、鄰裡中心等各類居住配套;還配套有裕元四星級酒店、寶龍廣場等高端商務商業配套;普洛斯、順豐、“四通一達”等現代物流快遞集聚園區。

漳州藍田開發區:三十載砥礪奮鬥 打造高品質創新之區_fororder_圖片2

漳州藍田經濟開發區

  目前,園區擁有國家級高科技企業55家、國家級學會服務站2個、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1個,博士後工作站2個、院士工作站6個,以及多家省級研發機構和重點實驗室等。

  漳州龍文區委常委、藍田經濟開發區黨委書記沈曉輝介紹,近年來,藍田開發區致力於園區提升、産業提升、服務提升,2021年預計完成財政收入9億元、規上工業總産值371億元、固定資産投資75億元,分別比增8%、8.7%、49.9%。他表示,藍田開發區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等優勢,未來將重點打造“科技産業園”“新興産業集聚區”“跨境電商産業園”“上美湖-新社片區”等四大板塊,建設成為更具現代氣息、更具人文質感的“築夢之城、創新之區”。(文/圖 陳建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