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春節期間寧德市中心城區啟動“平價商店”
2022-01-19 10:57:53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月18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為保障春節期間我市中心城區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應,穩定節日期間市場價格,1月22日至2月20日(農曆臘月二十至正月二十),我市將啟動中心城區平價商店穩價銷售運行機制。

  本次中心城區共啟動14家平價商店,與去年春節相比新增了8家,並納入了影響力較廣的2家永輝超市,充分擴大了覆蓋面。平價商店對肉、蛋、菜等10至12種商品實行平價銷售,平價商品銷售價格均低於同類商品市場平均價。政府按照“先控後補”的方式,蔬菜類以同類市場均價20%幅度給予補貼,肉、蛋類以同類市場均價7%幅度給予補貼。

  這14家平價商店分別為:新華都超市、福永興超市東湖店、康寧超市、東寧超市、鑫永濤超市、華寧超市、永輝超市萬達店、永輝超市寶信店、福萬佳超市金南門店、福永興超市後崗店、福永興超市金涵店、七都惠客多超市、福永興超市霍童店和運生慈善超市。平價銷售商品包含豬肉、雞蛋、鴨蛋、番茄、夏陽白、春菜、上海青等。

  各平價商店門口均挂有平價商品公示欄,每天更新平價商品價格,平價銷售區域醒目位置挂有“政府指定農副産品平價銷售區”字樣的標識牌,銷售區標清平價商品品種、規格等級、平價價格等,平價商品集中擺放,各類平價商品供應充足,要求品質合格、明碼實價,做到貨簽對齊。

  為加強平價銷售監督,在平價銷售期間,我市發改部門將指定專人全面掌握每天平價銷售的價格和銷量,加強對重要副食品價格的市場價格監測,準確測算平價商品的市場均價水準,確保平價商品銷售價格符合規定。同時適時組織人員對平價商店加強巡查,及時糾正降價幅度不夠或質價不符、價簽不對位等問題,確保廣大群眾能夠買到物美價廉的平價商品。(記者 張文奎 通訊員 甘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