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44.07億美元!去年廈門對外投資成績亮眼
2022-01-24 11:35:01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記者從廈門市商務局獲悉,2021年,廈門對外投資合作抓住新發展格局,成績亮眼。

  去年,廈門備案對外投資項目127個,投資分佈于23個國家。協議投資額44.07億美元,其中中方協議投資額14.77億美元,實際投資額13.53億美元,分別比增210.9%、39.2%和32.9%。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項目30個(主要集中在東盟),總協議投資額7833.8萬美元,其中中方協議投資額7740.6萬美元,産業主要在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股權置換、小股權投資等多元化投資合作進一步顯現,基金投資公司及合夥企業成為對外投資的新興力量。

  據悉,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備案對外投資項目1708個,協議投資額264.89億美元,其中中方協議投資額179.33億美元。

  除了對外投資,去年,廈門對外援助完成合同額大幅度增長,我市企業首次以總承包商開展對外援助。對外援助在2020年首次破零(800萬人民幣)的基礎上,2021年進一步發力,完成合同額7600萬人民幣,拉動出口增長效應顯現。

  此外,“海絲基金”完成出資任務,全年投資3個項目,分別在智慧消費設備製造、積體電路設計和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出資資金9000萬元,基金服務我市外向型經濟發展功能進一步凸顯。

  去年,我市“走出去”服務水準進一步提升。新一輪對外投資合作項目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堅持資金績效、政策引導及服務重點工作的原則;發揮“走出去”服務聯盟的綜合服務能力,100多家企業參加政策宣講會和各類線上線下培訓會,及時發佈風險預警、國別投資環境和人員限制政策等信息;深化對外投資領域審批制度改革,實施對外投資備案(核準)無紙化管理,備案效率和真實性審核品質進一步提升。(記者 葉子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