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中國電信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設
2022-06-28 18:1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6月28日,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在福州舉行“千萬智選 千兆閃耀”主題發佈會,宣佈全省電信寬頻用戶超千萬,同時發佈全省九地市具備千兆城市群能力,並與華為、中興、四川天邑、榮耀、OPPO、VIVO等産業鏈合作夥伴舉行産業合作簽約儀式,主動對接、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設。福建省工信廳、福建省商務廳、福建省數字辦、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福建師範大學、建設銀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信息通信行業協會、福建省互聯網協會以及産業鏈合作夥伴和行業客戶代表出席發佈會活動。

千萬智選,千兆閃耀 中國電信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設_fororder_圖片1

“千兆城市群”助力“新福建”建設啟動儀式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向兵表示,為助力“新福建”建設,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推出三大舉措。一是聚焦新基建,發力信息基礎設施、融合基礎設施、創新基礎設施,加快推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發展;聚焦新産業,推進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數字化治理;聚焦新消費,定義消費新品質、打造消費新場景、激發消費新熱情,助力消費升級。二是開展三大行動。深入開展智慧社區、數字鄉村、智慧園區、智慧企業千兆升級行動;深入開展企業“上雲”行動,讓企業數據“上雲”跑起來、轉型升級快起來;深入開展中小企業紓困行動,讓中小企業聚力煥新、切實感受到政策紅利。三是繁榮千兆生態圈。將以開放平臺和泛在網絡為紐帶,構建開放式架構,建設網絡、應用、終端等生態,併發揮中國電信平臺、網絡、交付、安全的稟賦和優勢,與各級政府、各類廠商和夥伴開放合作,共建繁榮千兆生態圈。

千萬智選,千兆閃耀 中國電信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設_fororder_圖片2

“千萬智選 千兆閃耀”産業合作簽約儀式

  歷經22年發展,截至今年6月,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寬頻用戶超過一千萬,成為省內首個寬頻用戶數突破一千萬的運營商。   

  2000年,福建電信寬頻IP城域網商用,首位寬頻用戶誕生;2012年起開始實施“數字福建·寬頻工程”,推進寬頻光纖化改造、光纖入戶建設和骨幹網擴容升級;2016年10月建成“全光網省”,城市區域具備千兆接入能力;2022年5月,千兆光寬實現城區全覆蓋。網絡供給能力的提升,不斷改善著人民群眾的信息生活。

千萬智選,千兆閃耀 中國電信全面助力“新福建”建設_fororder_圖片3

千兆智慧小區、千兆數字鄉鎮、千兆智慧園區、千兆智慧工廠授牌儀式

  發佈會上,中國電信福建公司還展示了數字中國建設、網絡佈局、生態運營、千兆技術等方面的最新成效。(文/圖 姚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