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红蓝cp出征武汉:全力救治患者 勇往直前平安归来

2020-02-13 16:3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13日中午,我省又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分别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的2支医疗队组成。

福建省立医院医疗队领队陈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队领队张慰将带领277人队伍出征。(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3日中午,福建又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分别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的2支医疗队组成。他们将与其他省市组建的6支援助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0个重症病区。

两小时迅速集结

2月12日20时,福建省立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通知,要求福建省立医院组派医疗队支援武汉整建制接管重症病房。接到任务后,医院连夜紧急部署,职工踊跃报名,迅速组建完成。医疗队由副院长、省急救中心主任陈锋挂帅亲征,包括36名医师、100名护士和2名联络员,来自急诊医学、重症医学、呼吸与危重症、护理等15个学科,其中,党员71名,医生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9人;护理人员中护理部主任1人、护士长7人,副主任护师4人,主管护师以上占比43%,是一支汇聚优秀骨干力量的精英团队。

在福建医科大学福建附属医院,征集医疗队员的通知一经发出,报名的电话打爆了征集处室的手机,出现了百名医师踊跃报名、432名护士积极请战的动人画面,仅用2小时,该院就迅速组建起由139人组成的百人医疗队。

医疗队党员比例高,人员质量精,覆盖专业全。在139名医疗队中中共党员 56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9人,主治医师15人。副主任护师1人,护士长3人,主管护师8人,护师64人,护士27人。 

按标准严格执行 全力救治患者

“我们一定按照医院病人的监护、严格按照要求去执行。我会带领他们勇往直前积极救治患者,同时也一定会让所有的家人们放心,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安安全全地把他们带回来。”福建省立医院医疗队领队陈锋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建制医疗队领队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副院长张尉同志担任,他曾带队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工作。他介绍,此次选拔队员上还充分考虑了医护人员年龄等因素。大多数队员的年龄在三四十岁,一方面考虑到他们身体的抵抗力相对强一些,同时也具备重症抢救的经验。

出发前夜 她紧急断奶

张瑛是福建省立医院第一手术室的护士。此次出征,她撇下只有1岁半的宝宝。“昨晚,家里的氛围很伤感,大家都不说话。”张瑛的爱人谢明辉今天也来到了医院为妻子送行。他说,虽然知道很危险,也不知道归期是何时,但是相信她能平安归来。“你放心去,家里有我。”他说。

张瑛的孩子只有1岁半,张瑛还在哺乳期。为了能够顺利出征,昨晚她吃了断奶药。“舍不得孩子是肯定的,但是祖国需要我,我必须去。”出发现场,张瑛几度哽咽,和丈夫拥抱在一起。

“我们给妈妈准备了巧克力,希望忙的时候别忘了吃饭。”在出征仪式的现场,14岁的江可馨来为妈妈送行。她的妈妈也是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四科的护士陈高燕。“妈妈,你要按时吃饭,别担心我。”小姑娘懂事地说。

为了出征 爱美的她理了光头

许小平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血液科医生,为了出征武汉后可以更方便地工作,她几乎理了个光头。许小平的丈夫是湖北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此次出征,夫妇俩争着去。考虑到丈夫比较胖,感染的风险更大,许小平就担起了出征的重任。

“别告诉我父母,我不想让他们担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护士陈晶晶说,母亲在新闻里看到了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消息,就一直担心自己。之前母亲还特地打来电话,不让她去。“放下我妈电话没几分钟,我就接到了医院的通知,我们要奔赴武汉。”陈晶晶至今还瞒着父母。

出征名单

福建省立医院

领队:陈 锋 

联络员:蒋 剑

徐 凯  于荣国  林世荣  沈阳辉  黄 龙

李 敏  陈 茜  曾泳萍  潘小滨  姚秀娟

黄丽萍  宋海洋  陈炆颖  廖 星  林 云

龚 峥  林 潇  吴子瑜  林 晗  林雪燕 

梁继兴  陈 彦  林开阳  林春锦  吴家斌 

张 丽  金一顺  曾钗明  何莹超   林滇恬  

张胜利  陈先锃  程章波  连双庆   丁桂升

俞 顺  陈晓欢  李娜   许碧芳   廖雨娟

曹芳   魏平珠  陈芝薇  危艳萍   卢巧玲 

孙嘉靖  叶清妹  陈瑶瑶  林 凤   陈霞霞

邱丽芳  俞慧琴  郑晓娜  陈燕娇   陈婷婷

叶 衍  欧旸欢  石 岚   刘功晖   黄燕娟

上官慧星 何丽娟  林巧莹  曾淑花   何小敏

尤晗霖  张永栋  刘文静  吴金燕   梁水华

黄 嫣  黄艳真  陈晓涵  吴云昂   江婧婧

刘剑敏  刘灵颖  陈胜兰  林晓鸿   李泽伟 

官鸿铃  陈德英   杨文博  涂村招   陈 芳 

江水芳  周萍萍  林艺武  王皇美   李文富

杨小春  王璐春  黄燕云  游菊红   徐 健 

林丽丽  董 浩   郑 铤  陈高燕   李素娟  

蔡瑞华  刘伟达  蒋逍萍  吴宜佳   林婷婷

江慧凌  陈晓露  刘晓青  王 勤    张 艳 

连铭钖  林雪琼  陈秋旸  张丽钦   陈雨雯 

陈凌琳  纪阳森  刘玲玲  陈扬眉   李 娟 

杨连仁  李 红  姚文佳  陈天赐   张蓉芳 

戴小桑  苏云萍  唐晓燕  黄明珠  陈丽云

邹晓芳  张瑛   郭慧   周慧敏   江玲玲 

黄惠冰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领队:张 尉

联络员:魏 琴    

吴 峰   陈存荣   陈丽敏   宋施委   林建贤

罗育坤   钟东塔   陆逢春   叶 冰   饶珊珊

陈钧年   陈小玲   叶向丽   林 岚   曹荣香

陈 菁   林克旭   黄明旭   杜厚伟   郑振扬

赵子文   刘丽芳   叶秋萍   黄嵘峰   元小红

黄宛玲   林 侃   包启业   徐晓东   许小平

叶建熙   高 磊   陈 昊   李 晨   林树春

陈德招   林 羽        

肖春秀  谢阳煌   董千里  黄建英   王小芳     

杨 玫  曾巧燕   兰才凤  聂彩铃   沈理霞    

钟桂钦  林碧华   阮奇双  沈海凌   卢巧萍

何晓枝  汪雅清   黄 瑾  陈叶珍   阮肃华    

吴 洁  刘 燕   陈荔群  周冬冬   陈 珍

饶伟群  叶海灵   叶书锌  林招娣   李姝霈

刘安娜  黄媛媛   蔡怀昭  陆小杰   许晓润

卢 青  陈凌霞   陈晶晶  陆小星   林 琳

刘 雅  俞明珠   黄炜霞  彭欣美   林海霞

王 霞  张阿玲   林 芬  王巧灵   郑银银

陈佳佳  李桂婷   郑晓峰  高珠玲   陈 羽      

黄志英  余雪娇   邱华琴  翁晓玲   曾丽钦

张晓岚  林燕清   陈志霞  林清华   王玉金   

谢婷婷  陈小丹   周强龙  蒋建福   陈菁菁     

谢 慧  高佳明   黄温馨  刘素媛   邱丽丽    

林丽琴  庄凯燕   林小玉  陈锦玲   陈蓉蓉   

蔡 敏  朱小琴   张 怀  赵福龙   石湖建   

林文明  陈 芝   翁熖龙  陈剑伟   林 凯     

李莲秀  郑 峰   刘佩珩  丘小亮   陈晓峰   

林 心  林智圳   林一峰  王彩榕   祖庆庆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