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尼泊爾記者看江門:以高新技術産業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2019-10-20 10:06: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葛寧遠):“江門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這座城市在推動産業發展方面做得非常好。”尼泊爾國家通訊社高級副編輯馬亨德拉·蘇貝迪在“201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灣區行”活動期間稱讚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536872(1)

尼泊爾國家通訊社高級副編輯馬亨德拉·蘇貝迪(右)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曲藝

  10月19日,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201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灣區行”活動進行到第二天。採訪團走進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廣東科傑機械自動化有限公司、珠西創谷(江門)科技園,了解江門在加快培育壯大創新發展新動能、促進大灣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方面取得的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71536954(1)

“2019‘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灣區行”活動採訪團一行採訪廣東科傑機械自動化有限公司 攝影 曲藝

  廣東科傑機械自動化有限公司是江門科技型企業的代表之一,産品覆蓋電子通訊、精密醫療、汽車製造等高新技術領域,受到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國家和多個世界500強、科技100強公司的歡迎。“這裡的産品品質都很好,而且許多産品都非常高端、智慧。”通過採訪,蘇貝迪了解到,中國的産品,尤其是高科技産品正在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他相信這些産品未來能夠成為國際市場的主流産品,受到全世界消費者的青睞。在蘇貝迪看來,廣東科傑機械自動化有限公司的高精尖産品反映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正以高品質發展,讓“中國製造”的名片更加閃耀。

  隨後,採訪團走訪了珠西創谷(江門)科技園。蘇貝迪對園區內國際化孵化生態系統十分認可。“珠西創谷(江門)科技園為園區內企業提供了與國內外高等學院和科研機構進行人才交流的機會。這樣既可以使企業獲得技術支持,也能推動高科技領域的跨國合作。”採訪過程中,蘇貝迪了解到,作為廣東省認定的四個粵港澳臺科技企業孵化器之一,園區大力扶植科技企業,協助科研成果商品化,為江門創造了更多的經濟價值。在他看來,珠西創谷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體現了江門致力扶持科技企業發展的舉措。“優質的科創環境,能夠助力企業生産高品質的産品,從而加快江門産品銷往海外的步伐。”

  蘇貝迪還表示,江門的發展離不開其背後的粵港澳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和地區聯繫十分緊密。尼泊爾企業只要與江門等大灣區內任何一個地方進行經貿往來,就有機會獲得整個大灣區的資源和市場。”蘇貝迪告訴記者,在“一帶一路”的背景下,許多尼泊爾的商人紛紛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尋求商機,“可能現在就有幾十甚至幾百個尼泊爾人在江門做生意”。同時,尼泊爾人使用的産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産自大灣區的企業。蘇貝迪希望,未來,江門能夠充分發揮在科研領域的優勢,助力大灣區高新技術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的合作走深走實。

  活動期間,採訪團還將參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三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通過各自所在國家主流媒體向全世界展示粵港澳三地攜手擴大對外開放的生動實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