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清遠雞蛋批發價連升三周

2017-04-07 15:36:12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繼雞蛋跌至2012年以來歷史新低後,近三周來持續回升。據清遠市價格監測中心監測數據顯示,本週為3.2元/500克,與上周相比升3.23%,累計升幅達14.29%。

  市場雞蛋零售均價5.2元/500克,與上周相比微降1.52%。

  價格監測人員通過走訪市場發現,近期影響雞蛋市場價格行情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隨著天氣的逐漸回暖,禽流感影響漸退,群眾對雞肉、雞蛋的消費熱情開始上漲,再加上各地活禽交易市場陸續開放,雞蛋價格觸底反彈。二是清明節季節性需求提振,養殖戶惜售,産區各地雞場基本無存貨,終端環節批發商採購積極性提高。三是由於前期雞蛋價格大跌、淘汰雞增加,使得雞蛋供應減少。隨著雞蛋價格止跌回升,目前産區存貨下降、銷區走貨速度略有加快,整體價格穩步上升。

  監測中心預計後期,隨著産能縮減的效應逐步顯現,加上“中秋”等節日旺季消費刺激下,或將給雞蛋市場價格增加反彈的預期。(記者 黃劍琴 通訊員 劉泳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