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Sajith:想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2017-04-07 16:11: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來自印度的Sajith。黃楚芳 攝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黃楚芳):Sajith是一名來自印度的模具方面的技術人員。與廣東企業有著良好的合作。在約好接受“粵生活粵有味——我的廣東故事”系列報道採訪時,甚至有一個會議正在等著他參加。

  説起對廣東的印象,Sajith立即侃侃而談,如數家珍。就如很多人去到國外一樣,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太多的不一樣。而他很享受認識這個不同文化國度的過程。

  Sajith是他第一次來到廣東東莞,但來了之後就喜歡上這個城市。他發現第一個與印度不一樣的現象,那就是印度女性都打耳釘,戴耳環。而在中國,女性打耳釘戴耳環的並不多。在他看來,中國的女性很能幹,也很勤勞,而且十分敬業,幹得十分出色,他説自己非常佩服。

  由於工作的需要,他目前在廣東一家企業負責模具驗收。短暫的廣東生活,給他的印象很深刻。他説,“廣東是個好地方,像清溪這樣的小鎮,山清水秀,人也很熱情,都這麼美麗,可以想像廣東其他地方,也是很令人嚮往的。”

  在廣東期間,他感覺十分有安全感。治安很好,走在馬路上很放心。遇到需要幫助的,隨便向一個路人打聲招呼,對方都會提供幫助。儘管語言存在障礙,但那種熱情都是語言障礙無法阻擋的。有時通過手勢比劃等簡單溝通,他遇到的困難也就迎刃而解。更令他驚喜的是,經常會遇到講簡單英語的人,基本溝通沒有問題。

   Sajith説,廣東的道路很寬敞,基本不會堵車,他每天上下班都很準時,不會因為堵車而遲到。 工作與生活分開,能很自然地做到勞逸結合,他很享受目前的這種工作狀態。

  下班後,可以很放鬆地去親近自己的生活,包括去吃西餐。他發現清溪有一家湖南菜賣印度薄餅,而且賣得很火。看到自己國家美食,感到很親切。他嘗了一次,味道雖然不夠正宗,但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

  由於對中國的文化知之甚少,卻又充滿好奇。他説想花些時間多了解中國的文化,那將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這些都是他很感興趣的問題。

  他希望廣東在各個領域取得更大的發展,在環保這一塊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