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換屆期間將開展4個專項行動

2017-04-08 09:52:17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南方日報訊:6日,惠州市委組織部和市民政局在市委黨校舉辦全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骨幹培訓班,培訓解讀村級換屆選舉工作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文件等。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等有關負責人授課,並與參會人員交流。各縣(區)組織部、民政局、各鄉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市村(社區)“兩委”換屆辦工作人員等270多人參加培訓。

  4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會,全面部署和啟動村級換屆工作。這次村級換屆從4月開始,至6月底結束。在培訓班上,市委組織部負責人強調要深刻認識這次村級換屆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把握換屆工作的主動權;把握政策要求,認真落實各項目標任務;把握重點難點,確保換屆選舉和諧有序;把握職責定位,認真履行工作責任。

  此次村級換屆,惠州將把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放在第一位,下大力氣排查化解風險隱患、解決突出問題,確保換屆平穩有序。將持續深入開展排查基層幹部違紀違法線索、整頓軟弱渙散村(社區)黨組織、打擊“村頭族霸”等農村黑惡勢力、排查涉農信訪案件4個專項行動,為順利完成選舉掃清障礙。

  惠州將嚴肅換屆紀律,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始終保持對違法違紀行為的高壓態勢,確保換屆風清氣正。惠州建立直查快辦機制,嚴肅執紀問責,對換屆期間發生的違規違紀問題實行“零容忍”,對弄虛作假、説情打招呼、干擾換屆、破壞選舉等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據悉,惠州市委成立5個換屆風氣專項巡察組,將在換屆期間深入鎮村開展巡迴督導。(記者 羅銳 通訊員 胡華元 楊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