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方賽妹: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深化文明創建工作

2017-04-08 10:44: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5日,廣東省揭陽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方賽妹帶隊到惠來縣檢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方賽妹要求當地各級黨政及有關部門要按照揭陽市“美麗鄉村”建設工作部署,結合“創文”工作,切實推動整治工作高效開展,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不斷深化農村地區文明創建工作。

  當天下午,方賽妹帶領市委宣傳部及市委農辦有關負責人,先後到惠來縣岐石鎮林美村、東隴鎮寄隴村等地開展現場檢查。方賽妹聽取了鎮、村負責人關於整治工作的情況彙報,並對林美村、寄隴村的村容村貌整治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對林美村積極籌集資金開展雨污分流項目建設、實施農村生活垃圾統一收集處理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岐石鎮、林美村要繼續加大投入,切實為村民營造衛生整潔、文明有序的生活環境。在對寄隴村整治情況進行現場檢查時,方賽妹肯定了該村投入大量資金建設文化廣場、改造村道等做法,要求把整治工作做深、做細,徹底清理房前屋後邊角地及排水、排污溝渠的垃圾雜物,確保不留死角;同時,要做好綠化、美化工作。

  當天,方賽妹還到惠來縣縣城海關橋頭、葵南綜合市場、葵陽文化廣場等地進行現場檢查,她要求該縣要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與“創文”工作結合起來,統籌考慮、同步推進,在切實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的同時,不斷深化廣大農村地區文明創建工作。(供稿 揭陽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